“2022感动香江”颁奖礼举行 内地援港医疗队获特别致敬奖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颁奖典礼

  这是活动组委会特别设立的“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感谢每一位内地援港医疗工作者。

  【解说】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022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于11月18日在香港举行,内地援港医疗队获颁“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

  让我们动容的是我们的国家对香港无私的支援,包括派出抗疫专家和医疗队,援建大量社区隔离设施以及保障供港物资的平稳、有序,今年的获奖者当中不少是来自这些领域的抗疫英雄,他们绝对是实至名归。

  【解说】据悉,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于2021年首次举办“感动香江评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提名推荐香港深具正能量、感动人心的人物、团体。今年共评选出5个“2022感动香江团体”、7位“2022感动香江人物”,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内地援港医疗队颁发了“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

  【解说】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编辑王凯波表示,每一位当选者以拳拳爱国心、殷殷爱港情,展示了香港社会的真、善、美以及源源不竭的正能量。

  【同期】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编辑王凯波

  在时代巨轮下,每一位获奖者都既平凡又伟大,他们是不忘初心的智者,是砥砺前行的勇者,他们以逆行出征的豪迈,以顽强不屈的坚守,以默默无闻的奉献,以相濡以沫的温情,以拳拳爱国心和殷殷爱港情,向世人充分展示了香港社会生生不息的真、善、美,也展示了源源不竭的正能量。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