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虐猫个案一年间倍增 手法越来越凶残

2007年12月2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1只4个月大的流浪猫被人长期用皮筋紧箍腰部以致肌肉溃烂,内脏受伤,身体留下深刻勒痕。发现受伤猫的义工26日中午报警,香港警方透露近日虐猫罪案增加,所以将案件交重案组跟进,并表示不会容许虐待动物暴行。

  香港爱护动物组织指出,虐猫情况在港越来越凶残和增多,平均每月10到20宗,较去年多1倍,有猫更被斩断手脚。该组织指责香港警方冷淡对待虐猫案件,还难为报案市民,间接助长歪风。

  日前,1名爱猫人士在旺角某处发现1只受伤小猫,小猫腰部被皮筋紧紧勒住,周围肌肉溃烂,皮筋更深陷肉中,其立即带受伤小猫给兽医治疗,但小猫腰部因长期被紧箍而永久变形,肝、肠等内脏受损。事主最后收养小猫,并在6日中午到旺角警署报案。

  警方表示,近期旺角接连发生虐猫个案,所以案件将由重案组负责。警方强调一定会认真、严肃及依法处理虐待动物的案件。然而,香港群猫会干事陈灵怡指责警方之前对待虐猫罪案时态度冷淡。她说,警员多认为虐猫案件是无头公案,难以锁定疑凶目标。动物地球总干事黄继仁也表示,警方曾经多次要求他们在虐猫黑点安装闭路电视以搜集证据,但照办后,警方却表示数据录像不能呈堂。

  黄继仁指出,香港虐猫个案有上升趋势,由去年每月平均5至10宗增加到今年每月10至20宗,升幅达1倍。他建议特区政府尽快设立猫只发牌制度,为家猫植入晶片,记录猫主资料,防止猫主胡乱弃置猫,使之成为虐猫凶徒猎物。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也计划在1月16日,向立法会提出维护动物权益议案,全面检讨及修改《残酷虐待动物条例》。(杨耀登)

编辑:杜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