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网上发布艺人裸照 港男子还押2个月候讯狱中过年

2008年02月02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涉网上发布淫亵相片的装修工人钟亦天,须还押8星期,被押返狱中过新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互联网流传疑似男女艺人裸照案,涉案男子被控在网上发布一张淫亵相片。辩方律师强调,被告并非相片源头,但主任裁判官看过涉案相片后,指通过互联网发放淫亵相片,罪行严重且伤害性大,下令将被告还押2个月候讯。

  香港民众议论纷纷的疑似男女艺人淫亵照案,警方迅速在元朗区拘捕下载并散布淫亵照的疑犯。任职装修工人的被告钟亦天(29岁),1日被解送到屯门裁判法院应讯,暂被控以一项发布淫亵物品罪,暂毋须答辩。

  特区政府高级律师谢家树申请将案押后至3月28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和听取法律意见,若案件需转往区域法院处理,届时会备妥转介文件。裁判官接纳其申请,并拒绝被告的保释申请,需押返惩教署看管。

  网页藏12张疑似艺人裸照

  控罪指被告于今年1月27日在香港某处,发放一张淫亵相片。控方反对被告保释时表示,近日有知名人士的淫亵相片在互联网流传,其中一张由新界某地址发出,警方依从该IP地址找到被告,并于上月30日晚拘捕涉案者。

  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曾发放一张淫亵相片。及后,他带警员到其另一住所,警方在其私人计算机内,找到12张来自网上的裸照,但控方只透露相中主角超过一人。谢家树续称,被告于某地发放相片,并将其余12张相片存放于另一单位的计算机,令警方较难检获。

  被告有7白金卡欠债50万

  控方续称,被告以自设公司董事身份,向银行申请7张白金信用卡,欠债逾50万元。由于被告已发放一张淫亵相片,所以有理由相信他在一贫如洗下,可能将其余12张相片作其它用途。

  由于需接见涉案的知名人士、调查银行纪录,以及检查被告的计算机数据,确定他是否与发布有关,另需考虑会否加控被告管有淫亵物品以作发布和诈骗罪,所以申请将案件押后8星期。由于被告干犯控罪严重,且证据充足,担心他会再犯或弃保潜逃,因此反对他保释。

  辩方律师指被告曾受威吓

  被告通过私人律师申请保释时表示,被告单身,无刑事纪录。他不反对控方押后案件调查,但认为8星期不足以完成有关工序,并透露部分知名人士可能不在香港,认为长时间的还押会剥夺被告的自由。

  律师引述被告的警诫供词指出,被告从网页下载相片,并将其中一张上载至互联网,但辩方律师指被告曾受警方诱骗和威吓,会争议口供的自愿性,并多番强调被告只涉一条控罪和发放一张相片,非全部相片的源头。

  辩方续称,由于相片涉及知名人士,对社会有较大影响,而相片淫亵性始是判刑的关键。他指被告于2003年申请信用卡后,一直有还款,而律政司尚未向被告做出相关检控,即被告现只面对一项控罪。此外,被告与父母同住,有稳定工作,可提交10000元保释金,另母亲愿作10000元人事担保,且警方已带走其计算机,重犯机会很微。

  裁判官:一旦罪成必判监

  主任裁判官考虑过双方陈词后,指无论涉及的是否知名人物,发放淫亵相片是很严重罪行,而通过互联网发放,其伤害性也很大,一旦罪成是无可避免判处监禁。

  这类涉及计算机的科技案件,先进科技组可循客观证供追查,如他们找不到证据,也无从支持其招认。裁判官并言,案件需长时间押后非准予担保的理由,若控方再次申请押后,法庭会考虑其要求是否合理。他考虑过此案控罪严重,证供强烈,所拒绝其保释申请。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