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大阵仗保护陈冠希 香港警方被质疑浪费警力(图)

2008年02月2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月二十一日,涉及艺人不雅照片的陈冠希在事件后首次在香港会见新闻界,交代事件。图为陈冠希在数百警察保护下乘车离开记者会现场。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连日来轰动香港的网上裸照事件的主角陈冠希二月二十一日终于出现在香港的媒体面前,他在记者会中宣读声明,承认网上流传的艺人裸照,是他拍摄,但是别人非法取得。陈冠希用英文发言,多次向事件中的受害女性、自己的父母及香港的青少年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他在会上宣布,待完成手上的工作后,将永久退出香港的娱乐圈,未来数月,他将从事慈善工作。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艺人陈冠希已就裸照风波作出交代,但事件并未告一段落,警方新一轮调查工作已随陈冠希回港而展开,案件一些未解疑团可望解开。昨午记者会后,警方即随陈冠希返回其半山寓所问话及搜证,带走计算机等一批证物,据知包括怀疑因维修而被盗走相片的粉红色手提电脑。自陈昨早返抵机场时,警方已派出保护证人组为陈作24小时贴身保护,显示警方确实对其人身安全非常关注。

  香港警方昨晚在陈冠希位于马己仙峡道的寓所调查至10时许离开,而陈冠希之前乘坐的奔驰房车亦尾随驶出,车队其后驶往中环四季酒店,未几陈冠希的司机亦将一些物品带到该酒店,不排除陈冠希已被安排入住警方提供的“安全屋”。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总督察黄德长表示,陈冠希已交出部分证物,包括与案有关的计算机及相关物品。

  报道说,陈冠希昨开记者会期间,警方出动东九龙总区冲锋队、机动部队、保护证人组、商业罪案调查科、交通警及刑事调查队探员等逾200人提供协助,更一度由80多名机动部队警员组成人链,护送载着陈的车辆离开,场面大阵仗,令人质疑有否浪费警力。

  警方消息人士解释,昨原只安排一连共40多名机动部队警员到场维持秩序,其后发现记者人数超出预计,要另派一连增援,共80多警员护送陈所坐的车辆驶离。消息人士指出,陈冠希并无主动要求警方保护。至于为何要警车开路及为陈护航,消息人士解释是避免大批采访车追赶时酿成意外。

  独自返港 行踪极度保密

  陈冠希自离港后去向成谜,近3星期以来大批传媒在机场24小时守候,一直未见其踪影,陈昨晨回港时亦获当局协助,避过在机场守候的大批记者。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冠希昨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独自登上往香港PR300菲航班机,早上9时55分降落赤腊角机场。

  消息指出,警队高层及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均知悉有关安排,而机场管理局亦应陈冠希经理人公司要求,准许他使用职员通道,机场警署则在该航班降落前10分钟始接警队高层通知,显示警方对陈冠希行踪极度保密。

  据悉,陈冠希办理入境手续后,即有4名保护证人组(WPU)探员迎接,开始为陈提供24小时贴身保护,陈乘坐老板林建岳公司名下的奔驰房车直往九龙湾展贸中心记者会场地时,亦有警方车队护送。

  记者会于昨午3时15分完结,场外仍有逾200名记者守候,令陈迟迟未能离开,警方不断派员增援,约80多名机动部队警员拉手组成“人链”,把载着陈的奔驰房车包围,再由交通警开路,陈约于5时才能与多部警方车辆离开会场。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