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打捞乌克兰沉船行动已寻获十三具船员遗体(图)

2008年04月29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四月二十七日,由中国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派出的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在香港水域小磨刀东面,成功将沉没的乌克兰补给船的烟囱及驾驶舱部份吊出水面。乌克兰补给船是上月二十二日与一艘中国货船相撞后沉没的。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四月二十七日,由中国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派出的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在香港水域小磨刀东面,成功将沉没的乌克兰补给船的烟囱及驾驶舱部份吊出水面。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 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号二十八日继续在香港海域打捞乌克兰沉船。截至当晚,打捞人员共寻获十三具遗体,另一具遗体已确定位置,仍有一船员体下落不明。

  据悉,寻获的十三具船员遗体中十一人的身份已确认。搜索行动二十九日早晨将继续进行。

  广州打捞局派出的“华天龙”号重型打捞船自二十七日清晨起在香港大屿山附近海域打捞沉没的乌克兰补给船,并成功将沉船吊起。香港消防处及海事处派出船只从旁协助。工作人员在沉船上检查,并进行修补。近百灾难控制组人员上船搜索,迄今已发现十三具船员遗体。消息指出,尚未寻获的两具遗体,其中一具位置已确定,另一具相信在船底。

  乌克兰籍补给船“Neftegaz-67”在三月二十二日晚九时许,行经香港大屿山大小磨刀洲海域时,与正开往深圳的内地货船“耀海号”碰撞后沉没。乌克兰补给船当时载员二十五人,其中七人获救。香港有关部门组织了大规模搜救,但因为海底水流急及视野差,对蛙人构成危险,因此三月二十八日晚已停止搜索行动。在行动中,蛙人先后在沉船内找到三具遗体,但仍有十五人下落不明。

  赴香港协助打捞乌克兰籍沉船的重型打捞船“华天龙”号四月十六日抵港。“华天龙”号排水量四千多吨,曾参与古代沉船“南海一号”的打捞工作。(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