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涉恶意破坏李嘉诚亡妻墓 内地"贼"兄弟下周判刑

2008年05月0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图为香港首富李嘉诚(右)、其子李泽鉅(左)。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富商李嘉诚亡妻庄月明墓穴于2006年大年初一遭数名不法之徒恶意破坏一案,案中4名怀疑与案有关的被告5日在高等法院提讯。

  控方5日表示其中两名内地兄弟早已认罪,原定待另外两名不认罪被告的案件开审,并且出庭指证他们后才作判刑。但经控辩双方同意下,决定要求法官先对2人判刑,其后才于另案出庭作供。

  最后主审法官批准其申请,并决定把2人的判刑押后至本月16日,而另外两名被告的案件则安排于明年开审。

  安排5日提讯的被告包括来自内地的兄弟刘惠志(42岁)和刘惠晃(36岁),以及两名港人被告王均福(55岁)及刘国新(49岁),不过该两名港人的案件则被安排作内庭聆讯。

  至于就两名早已承认4项串谋勒索、盗窃、刑事毁坏和袭击罪的内地被告,控方5日表示原定2人于另外两名被告的案件中作供后才判刑,不过经控辩双方商讨下,认为可把2人先行判刑,及后再安排他们出庭作供,再于其后决定是否给2人作减刑。法官表示同意此做法,并安排2人于本月16日判刑。

  据警方在庭外透露,就两名不认罪的港人被告的案件,控方已安排于明年正式开审,届时除了该对内地兄弟会出庭作供外,另外3名与此案有关,且在内地被判监禁5年的内地人也可能会来港出庭作供指证2人,不过警方并没有透露该案的详情。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