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00名香港旅行团客滞留灾区 1人头部受重伤(图)

2008年05月13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二日,香港闹市街头屏幕报道四川、北京地震消息。当日,香港也感受轻微震动。香港天文台表示,接获多名市民感觉到一次震动的报告。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四川大地震灾情严重,到处颓垣败瓦。香港有多达300名旅行团团友滞留灾区,部分旅行团失去联络。消息称,灾区最少有1名香港人被堕下重物击中头部重伤,被送院抢救。

  香港入境处证实,共接获14个求助电话和25个查询,大多表示与在四川的亲友失去联络。港府密切关注灾情,随时作出回应协助救灾。

  香港多个旅行团达300港人滞留四川地震灾区,最少1名港人被重物击中头部重伤留医。因地震破坏,成都机场关闭,来港共10班航机受到影响,成都机场13日能否重开还不知道,滞留当地港人何时才能返港要视情况而定。入境处正与香港旅游业议会保持联系,随时提供援助。

  团员平安无恙

  另外,国家旅游局12日晚发出紧急通知,指为配合四川抗震救灾以及游客安全,要求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包括香港,立即停止组团到四川灾区旅游;已经成团的要立即终止途径灾区,并提醒旅客,近期暂时不要前往或途经灾区旅游。

  据悉,港府在成都设有经济贸易办事处,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港府随即与办事处人员联络,虽然通讯一度中断,但很快便联络到办事处负责人员,证实他们全都安全。据办事处人员称,事发时,他们都及时逃出办事处,到空地暂避。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估计目前在地震灾区有逾10个香港旅行团,一共200至300名港人,而至12日晚议会未收到任个求助个案,相信大部分团友都安全,他们正密切关注灾情发展。

  中国旅行社及康泰旅行社分别有4个旅行团在四川,其中2团因通讯系统受损,一度失去联络。中旅社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4个旅行团分别在九寨沟、乐山及成都,共116名团友,已联络上他们。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则表示,事发后实时跟进4个旅行团,共百名团友全部平安无恙。

  部分航班须取消或延误

  香港机管局表示,12日至少有5班抵港及5班离港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误,其中5班是往来香港及成都。国泰发言人则称,因12日下午近3时起飞的一班香港至伦敦航班CX253,延误至13日晨起飞,导致2班航班须取消,共600名乘客受影响,已安排转乘其它航班。

  另外,有港人在成都机场关闭前,赶及搭机下午返回香港,经历大地震的郑小姐说:“在机场候机楼瞌睡等候上机,突感到地面震动,有如重型车经过身边,持续达一分钟。”

  郑小姐犹有余悸续说:“随后震动愈来愈大,大家开始惊慌,机场人员很紧张,大叫乘客离开候机楼,疏散到检查行李区等候,约3至4分钟后震动始停止。”稍后,机场才让乘客上飞机,航机延迟半小时始起飞返港。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