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工作不干了回来再找" 港工程师弃高职留守灾区

2008年05月2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被德国工程公司派往四川从事隧道爆破工程期间遇到地震、事后与家人失去联络的35岁香港工程师陈剑伟,其兄20日收到弟弟来电报平安,放下心头大石。陈兄表示,以前只知道赚钱的弟弟经历地震后,终于明白什么是快乐。

  陈剑伟的兄长陈剑雄20日激动地说:“幸好他平安无恙,他说灾民很惨,不忍离开他们,决定花半年时间义助灾民。”

  “工作不干了,回来再找,这里到处是灾民,交通困难,既然不容易走,索性留在这里帮忙。”听到其弟来自千里之外的电话,陈剑雄感觉恍如隔世。他说,弟弟在国际公司任职爆破工程师,本月12日在四川察看隧道建设的爆破工程,地震突然发生,公司一直联络不上弟弟,转告他其弟失踪的消息,并承诺尽力寻找其下落。

  日复一日希望落空,陈剑雄预计弟弟已凶多吉少,“我已经打定主意,若不是得知弟弟平安,我打电话到电台时,或会跟主持人说把他的保险金全数捐予赈灾”。20日下午1时许,陈剑雄收到弟弟公司的通知,说其弟弟平安无恙,他实时致电给弟弟。

  陈剑雄说,以往跟弟弟关系平淡,各有各生活,坦言没担心其安危。他续说:“弟弟一向独自生活,是个专业人士,年薪达三四百万,以前只知道赚钱,经历地震后,他跟我说,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此刻终于明白什么是快乐。”

  陈剑雄表示,弟弟遇到地震,没有怨天尤人,“他跟救援队伍在一起,目前很安全,但身边很多老弱妇孺需要帮忙,即使灾后重建,他也可以提供专业意见,帮助工程勘察。该公司联络到他时,他更主动请辞,说要留在当地帮助灾民,最后公司安排他停薪留职。现在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全力照顾灾民,希望不受外界骚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