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香港各界爱心捐助持续高涨

2008年05月2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三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中)、副主席叶国谦(左),在铜锣湾闹市为四川大地震灾民筹款,众多市民及游客慷慨解囊。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香港各界爱心捐助持续高涨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随着汶川大地震灾情报道的深入全面,香港各界人士持续关注,爱心捐款亦持续增加。

  香港工商界人士连日来纷纷追加捐助,甚至有数个超亿元的捐款。而香港广大市民也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持续向灾区捐助,很多人在公司捐完,又向街头的慈善团体捐款。

  面对国家经历大灾大难,香港各界的捐款热情不断持续高涨,目前捐款总额已逾十五亿,破香港历来捐款纪录。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同胞随即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其中,香港各界捐款数额屡创新高,显示香港与内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意。

  十二日,地震发生时,香港正是公众假期的佛诞日,很多市民闻讯后表示将会捐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十三日,灾情逐渐明朗,香港各界已意识到这是一场大灾难,工商界人士迅即在第一时间捐款助灾。特区政府也于当日通过拨款三亿港币交由中央政府用于抗震救灾。

  李嘉诚、李兆基、曾宪梓、邵逸夫、霍震霆等香港著名工商界人士纷纷以基金会、公司和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

  随着灾情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所了解,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及夫人向国家教育部捐款一亿港币,用于灾区学校重建。在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李兆基、李嘉诚相继宣布追加捐款一亿港币、一亿人民币。这样,李兆基家族为灾区捐款达到一亿二千万港币,李嘉诚基金及企业、家庭捐款达一亿三千万人民币。

  二十日,香港上市公司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在此前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五百万外,又以公司及家族名义再通过香港中联办向灾区捐款一亿港币;中信泰富荣智健捐款七千万港币,新世界郑家纯五千万……

  地震无情人有情。慈善捐助不在多寡,而在心意。为此,香港全体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现在这股力量不仅势头强劲,而且源源不断,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在香港有小学生将父母给的零用钱全部投进捐款箱,希望能为灾区的孩子送去点点温暖;新婚夫妇将所收的礼金全数捐出以赈济四川灾民;更有一对新界的老夫妇亲自将捐款送交到中联办,并再三拜托中联办为还在困难中的灾民送上温暖与祝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连日来,来自香江的捐款、捐物带着香港民众的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汇入四川灾区,温暖着灾区民众受伤的身心。(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