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司机强奸少女遗下精液 港警凭DNA破9年前悬案

2008年06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9年前一宗强奸悬案,因涉案者再度犯案而水落石出。一名司机1999年涉嫌在香港元朗向强奸一名13岁少女,虽然犯案者留下精液,但警方一直未找到吻合的DNA资料,事件一直悬而未破。直至上周,该名司机干犯另一宗案件需抽取DNA作调查之用,警方配对下识破其身分。

  该名司机被控一项强奸罪,9日在九龙城法院提堂。案件押后至7月21日审讯,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及索取律政司指引。由于被告有两次弃保潜逃纪录,故需还押候讯。

  难逃法网的男子钟志荣(30岁),报称为司机,已婚及育有两名10岁及4岁子女,有4次刑事案底,但均非强奸案。身材矮小、蓄平头装的被告,9日穿上黑色运动外套出庭,当传译员宣读控罪后,他木无表情地回答:“明白。”

  案情指出,被告于1999年11月10日下午,向一名刚放学的13岁中二女生讹称为便衣探员,表示欲向她索取资料,诱骗事主登上其泊在元朗洪水桥洪顺路附近的客货车。被告关上车门后,将事主头部撞向硬物,在没有使用避孕套下强奸她。完事后,被告让事主离开,而他则驾车逃去。

  事主将强奸一事告知教师,由教师代为报警。警方其后在事主阴道内找到犯案者的精液,并作DNA化验,但当时警方的DNA资料存库没有吻合的配对,一直未能破案。

  事隔9年,当年被强奸的女生已经22岁,正当案件渐渐被人遗忘之时,被告于上周一(2日)因干犯另一宗案件被捕,警方需要为他做DNA化验,结果被揭发其DNA与当年强奸案的疑犯吻合,两日后,警方在落马洲将被告拘捕。被告在警诫下否认控罪,警方曾邀请事主认人,但没有认出被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