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青少年滥药严重 涉严重毒品罪被捕人数增42%

2008年06月2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近月香港青少年滥药问题急增,涉严重毒品罪行被捕青少年人数达467人,较去年同期大增42%。特区政府早前宣布一系列打击青少年滥药措施尚未出笼,令社工焦急万分。

  有索K青年以过来人身分,坦言索K残害身体,更要入院接受膀胱手术,期望特区政府可开设更多短期治疗戒毒中心,鼓励更多青少年走出求助。

  今年23岁的阿俊,中一起加入黑社会,沉沦索K的他愈踩愈深,更当上拆家,日赚过千元补贴索K开支。不过,回想8年索K生涯中,他每天起床便心瘾起,每天吸食8包K仔,较其它人高7倍,分量惊人。更与兄长肆无忌惮一起在家吸食。

  经过年年月月索K,阿俊发现胃痛及小便剧痛,膀胱收缩,需频频往小便却不成功,“根本就不似普通人,我连出街搭巴士也不敢,要周围找洗手间,好困扰。”母亲为两兄弟极感痛心,常哭诉苦谏戒毒,直至兄长入院接受膀胱手术,阿俊3个月前才决心戒毒,加入康复中心日出山庄进行4个月戒毒治疗。

  同遭K仔残害的石仔仅22岁,服咳药水至索K已10年,同学将K仔带回校园请大家吸食,索K习惯祸害深,他同样面对小便极频困扰,甚至常常尿血小便无力,令他不敢抬头。数月前,他到机铺取K仔时遭警察拘捕,获判感化2年到院舍进行戒毒。

  经3、4个月健康规律生活,常做健身及参与分享小组,两人已下决心戒掉毒品,小便问题亦迅速痊愈,恍如重生,更誓言出院后必将手提电话号码改掉,誓与损友断绝联络。

  由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率领的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今年以5300万元,推行一系列中短期打击措施,将于周六起展开为期数月的大型青少年灭罪及禁毒活动。

  日出山庄院长司徒明旺指出,香港现有3间特区政府资助的治疗中心,提供60个短期宿位,却常现超额。日出山庄每月20个资助名额,却已超收至22人,现仍有14人排队轮候至少2个月。他认为港府增设至少一间短期复康中心以应付需求。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