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机密文件再次泄露 包括助拘罪犯的证人资料

2008年08月0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香港警方已经加强保护机密文件措施,但近日再有多个警方机密档案经Foxy软件外泄到互联网。这次外泄的更包括报警协助警方拘捕非法高利贷(大耳窿)的证人的个人数据如姓名、电话、住址及工作地点,投诉人担心会导致证人被报复,危及证人安全。

  警方指极关注事件,除已展开深入调查,更已成立一个由副警务处长任达荣主持的委员会,检讨及跟进近期连串Foxy泄密事件。若证实涉及市民或警员的个人资料,警方会积极跟进,并会与隐私专员联络。这次已是过去4个月第7宗警方机密外泄,隐私专员公署称会跟进及联络警方,要求对方解释。

  有投诉人表示,日前发现再有警方2007年机密文件经Foxy程序外泄,涉及香港仔、黄竹坑、沙田等警区。其中包括香港仔警方埋伏拘捕毒贩的报告、以及到地盘扫荡非法赌博的事前部署,另也有黄竹坑警方伏击扑头党的部署文件。

  不过最令人担心的泄密档案,是一名协助警方拘捕“大耳窿”罪犯的黄姓证人口供纸。该口供纸透露在2007年中,证人黄某一名梁姓朋友因欠债18万被大耳窿挟持,来电求黄某代筹钱,黄某报警并协助警方拘捕两名犯人及救回梁某。

  但经Foxy外泄的口供纸,却泄露了黄某全名、住址、职业、工作地址、电话及身份证号码,甚至黄某曾有案底的私隐。记者按口供纸电话查询及通知黄某,对方证实确曾因上述案件报过警。

  警方回应指,极度关注警队资料外泄,有关指挥官正就相关警察文件包括证人口供的泄漏作调查及评估,以作跟进,会深入调查了解文件如何透过互联网流出。

  警察员佐级警务人员协会主席钟锦华称,证人口供纸属于机密,除与调查有关的警员外,其它同僚不得擅自查阅。他强调,为防档案外泄,警方早前已发指引,命令警员若非必要,不得把机密档案带返家处理,若要带也须先获上司批准。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