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消防员舍己救人感动全城 香港消防局下半旗致哀

2008年08月1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 香港旺角嘉禾大厦昨天发生的五级大火,酿成四死五十五伤惨剧,两名消防员英勇殉职。全港消防局今天下半旗致哀,报章纷纷以大篇幅报道消防员舍己救人的无私精神,亦有市民自发前往火灾现场献花悼念殉职消防员。

  据香港媒体披露,昨日在灾难性五级大火中殉职的两位消防员——萧永方和陈兆龙,是因为在救人过程中舍身与被困住客“分氧”,结果疑因氧气瓶气量不足,双双殉职。

  两位殉职消防员的英雄壮举,感动了香江。今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章,纷纷以《两消防舍命真英雄》、《氧气罩让给灾民 双雄殉职 消防员真伟大》、《氧气分市民 两消防殉职》、《两英雄救火献身嘉禾大厦五级火》等极具震撼力的大字标题,在重要版面的显著位置,报道消防员的感人事迹。

  除了各大媒体,香港市面与网上均弥漫哀伤气氛,不少网友撰写网志表达崇敬悼念之情。有博客转为全黑底色、黑白头像及黑白首页以表哀悼。网民“Wingwing扔”写道:“很久没有哭不成声……”;网民“ThomasSir”写道:“香港人会因为你们的英勇表现而骄傲,向所有为香港努力的公务员和服务人员致敬。”

  今日,香港消防处总部及全港消防局下半旗志哀,有市民自发前往旺角消防局及火灾现场摆放花束,向两位英勇殉职的消防员致敬。嘉禾大厦住客对有消防员殉职表示难过,赞扬他们舍己救人,非常英勇。

  消防处将弥敦道火场地下暂时辟作路祭场地,设立一张桌摆放祭品。两名殉职消防员家属及死者近百名同袍,昨晚在现场路祭,陈兆龙父母哭唤爱儿名字:“阿龙返来。”现场一片愁云惨雾,很多同袍都忍不住留下男儿汉。死者的亲友今早再到场拜祭,及到葵涌公众殓房办理认尸手续。现场有人表现激动,离开时要亲友搀扶,亦有家属表现哀伤,低头掩面痛哭。

  另外,消防处职工总会称会继续跟进事件,为两名死者设立慰问金户口。职工总会并发短讯予员工,希望他们节哀。发言人表示,初步知道两名殉职消防员事发时,身上所有安全装备都有使用,故出事的真正原因有待部门成立的专责小组调查。

  火灾现场至十一日下午仍未解封,消防处、政府化验所、机电工程署及屋宇署人员到事发现场调查。

  香港旺角弥敦道嘉禾大厦昨日发生五级大火,持续延烧六个小时方被救熄。火灾造成四人死亡、五十五人受伤,其中有两位消防员英勇殉职。(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