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火灾调查:先起火KTV夜总会疑非法经营(图)

2008年08月1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五级火灾阁楼卡拉OK夜总会一片焦黑。(图片来源:大公报)




    八月十二日下午,发生五级大火酿成四死五十五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不断有市民到场拜祭殉职消防员。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旺角嘉禾大厦4楼以上民居楼层12日解封,但因缺水缺煤气,居民收拾细软后暂需投靠亲友。香港食环署12日证实位于阁楼率先起火的卡拉OK夜总会,只领取小食餐馆牌照,并没有卡拉OK场所许可证,有关方面会调查是否有人非法经营卡拉OK场所引致意外。

  香港消防处成立由新界副消防总长何乃海率领的项目小组,联同法医及警方等多个部门的专家,12日重返灾场搜证,调查火警及导致两名消防员殉职的原因。消防处同时吁嘉禾大厦的居民提供数据,重组火警发生前后情况。

  食环署12日证实位于阁楼率先起火的卡拉OK夜总会,只领取小食餐馆牌照,并没有卡拉OK场所许可证,虽然早前曾申请豁免,但食环署仍在处理申请,对面一层的卡拉OK则已获得豁免。不过,3、4楼的卡拉OK既没有申领卡拉OK许可证,也没有申请豁免。有关方面会调查是否有人非法经营卡拉OK场所引致意外。

  因大厦将对住户解封及重开弥敦道的行车线,消防处12日派员将市民摆放门外献给殉职消防员的鲜花收集起来,运到两人生前驻守的旺角消防局。12日前往献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人自屯门区专诚前来向英勇消防员致敬。

  调查火警的专责小组12日透过警方以电话联络上4楼至15楼的2/3住户,安排他们到旺角小区会堂的民政事务处登记数据,核实身份后,在中午由警员陪同回家收拾。有住户没有登记返回现场,被警方婉拒他们返家。

  大厦3楼以下至阁楼火场仍然封闭,4楼以上的损毁情况并不严重,主要是高温及烟火造成的破坏,如电线及塑料制品烧熔、水压出现问题无法供水及煤气暂停供应,相信须抢修一至两个星期才可恢复。

  现时大厦只走廊有临时照明,居民要摸黑出入,不少单位在火警中被消防员破门入内搜救是否有人被困。专责小组通知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转知住户检查单位损毁情况及作出登记。消息称,有关单位会提供上限8000元的援助金供居民申请作为紧急之用。

  有住客表示,各楼层仍有浓浓的烧浓焦味,所有塑料大都烧熔,地面遍布杂物,幸好没有出现水浸,他们会暂住亲友家或另行租地方生活。

  保安局与消防处、食环署、屋宇署、民政署12日晚召开跨部门会议,研究在未来一个月内加快巡查旧式综合用途楼宇的卡拉OK场所消防安全装置,并向违反规定的经营者采取适当行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