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火灾源头无限期封闭 待业主修葺完毕再重开

2008年08月1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八月十日下午三时许,香港旺角嘉禾大厦的五级火被救熄,火警中两名消防员殉职,一名老妇死亡,另五十六人受伤。火警在当天九时许发生,焚烧了近六个小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发生五级大火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2楼以上楼层已陆续解封,但屋宇署已向法庭申请禁令,把酿成火警的阁楼及一楼无牌夜店无限期封闭,直至业主把灾场修葺完毕才能重开。

  屋宇署发言人表示,楼宇发生大火后,可能存在特别结构问题,较其它破坏原因需要更谨慎处理。有关单位已通知肇事业主须聘用合资格的承建商,详细检查及化验单位结构,提供报告后再作维修,待工程完成会派员勘察,证明单位通过检测后才能解封。屋宇署强调,火警后已巡查视察嘉禾大厦,相信建筑物结构没有问题。

  资深结构工程师黄泽恩表示,用作起楼的石屎及钢筋若长时间受到火烧,在逾千度高温下可能出现石屎爆裂及钢筋融解情况,钢筋冷却后也会失去张力,最恶劣情况是只剩下七成受重能力,所以必须请特别承建商检测。一旦发现梁柱有问题,可增建钢板或柱子补充支撑能力。

  黄泽恩称,受灾楼层若不修葺,对上层单位存在一定危险,但屋宇署既然容许大厦解封,相信其主力墙柱没大问题,住户毋须担心。

  另外,嘉禾大厦业主立案法团晚上开会商讨恢复电力和赔偿问题。法团主席称,暂时没有联络上起火夜总会负责人,又指大厦公众地方有符合规格的防火设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