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称殉职消防员疑未戴救命绳 消防处仍在调查

2008年08月1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发生五级大火酿成四死五十五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不断有市民到场拜祭殉职消防员。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香港旺角嘉禾大厦五级大火殉职两名消防员,真正死因扑朔迷离。据可靠消息称,两人进入火场时没有佩戴安全绳(俗称救命绳),加上通讯失灵,同事难以实时确定其求救位置,当发现两人时已太迟,两人才不幸牺牲。

  对于殉职消防员是否没有佩戴救命绳,香港消防处以事件仍在调查为由,拒绝回应。

  据知情人士指出,殉职消防队员萧永方及陈兆龙进入火场前,没有佩戴可连接消防车、长73米的安全绳,加上通讯器材失灵,前往救援的消防员,难以迅速找到二人,两人最终失去支持而丧命。

  该知情人士又称,两人一组的消防员进入火场时,可同系一条安全绳,另外两名同事在外候命,一旦同事遇险,支持的消防员便可沿绳迅速找到他们,因此该绳索非常重要。

  消防处职工总会主席袁晃谦表示,殉职的两名消防员当时负责疏散工作,需在多个楼层走廊出入,73米的安全绳根本不够长,因此负责疏散任务的消防员难以佩戴安全绳。不过,他强调,负责搜索失踪者的消防员,因逗留火场时间长,绝对有必要佩戴安全绳。

  对于两名殉职消防员有否佩戴安全绳,消防处发言人称,两人的死因及起火原因仍在调查,暂时难以回应。对于处方是否有规定消防员进入火场前必须佩戴安全绳,消防处也拒绝回应。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