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众热切关注中国人成功完成太空漫步

2008年09月2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七日,中国“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历史性作漫步太空,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里程碑。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的大型户外电视屏幕下,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电视直播。图为航天员翟志刚漫步太空期间并挥动国旗,以及收集飞船外的太空实验样本。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中国“神七”航天员翟志刚今天顺利完成太空漫步,香港民众热切关注这次创举,香港多个闹市区电视直播了翟志刚出舱的情况,香港《文汇报》更在数小时內即印发《号外》,香港民众纷纷争相抢阅。

  在旺角闹市区,大批民众正在聚精会神观看户外电视屏幕直播,当翟志刚成功打开舱门的一刻,在场的民众纷纷拍手欢呼。有民众表示,航天员完成太空行走是中国人的骄傲;有父母与子女一同观看直播,希望以此作为国民教育的内容教育子女,并希望子女从小立志争取当一名航天员;还有民众表示,中国航天员可以在太空漫步,感到十分感动,形容翟志刚出舱的一刻,好像婴儿出世。

  香港《文汇报》今天出版的《号外》对开四版,图文并茂地介绍翟志刚出舱后的情况,并分别在铜锣湾、湾仔、红磡以及旺角四个闹市中心派发。有来自上海的内地游客表示,非常关心这次“神七”升空任务,今天刚抵达香港,未有机会观看电视直播,知道《号外》派发,立即先睹为快。他认为这次中国航天员成功在太空漫步,给全体中国人带来很大鼓舞。

  香港科技大数学系教授陈炯林表示,神舟七号航天员成功出舱太空漫步,对航天科技发展有很大作用,因为期间试验了轨道舱加减压,以及开启舱门,为中国今后建立太空站甚至登陆月球,提供有用数据及经验。

  这次“神七”航天员除了实现中国人首次出舱活动,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实现太空漫步的国家,还肩负多项科研任务,包括回收固体润滑材料、释放伴飞卫星等在内的科学实验。而这次三名航天员上天,不仅是数量的增加,在太空技术方面也是质的飞跃,说明中国对太空环境控制、生命保障等各系统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性发展。(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