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王"林世荣设灵 城中名人冒风雨送别(图)

2008年10月0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一代“金王”林世荣不幸病逝,林府5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政商好友王如登、蔡志明、余国春、释智慧、蒋丽芸及陈永陆等冒雨前往致祭。(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白手兴家,奋斗数十载而成为香港在“金王”的林世荣,上月26日在半山宝云道寓所去世。家人5日晚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城中不少商绅巨贾、政要名人冒着风雨前往致祭。“金王”遗孀陈吟挥以心情仍未平复,谢绝传媒进入灵堂采访,并加派保安人员驻守。

  林世荣的灵堂,以金黄的慧兰和白色百合花布置,遗孀与3名子女致送给亡夫亡父的心形花牌,花牌由黄色玫瑰造成,放于灵前当眼处。而灵堂的横匾,写着“往生净土”,左右两侧挂上大挽联“世人赞颂一代商才,恒丰盛业传永世”,“荣泽绵延千秋遗爱,至尊美誉葆长荣”。

  港、澳、台三地名人及团体致送的花牌逾500个,成为一片花海,由灵堂摆放至殡仪馆外的行人路,极尽生荣死哀。

  丧礼6日上午10时将以佛教仪式进行,届时宝莲寺3名高僧将带领18名师父为林世荣讼经,并由林生前好友蔡志明、温嘉旋、古宣辉、林绍禄、吕新荣、林大辉、郭灿耀及钟志平扶灵。

  天文台5日晚发出黄雨暴雨警告,阵阵狂风骤雨不绝,摆放门外的花牌一度被吹倒,有关人员发觉马上摆回原位。股评名人陈永陆、裕华国货董事长余国春、玩具大王蔡志明、中联办主任助理王如登、商界名人蒋丽芸及港台张文新、车淑梅夫妇均冒雨到殡仪馆致祭。

  饱受丧夫之痛的陈吟挥,心情至今仍未复,婉拒传媒进入灵堂采访,同时派遣保安人员驻守,防止闲杂人等混进灵堂之内。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