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9岁女童在商场偷糖 因五姐妹独留在家5天肚子饿

2008年10月0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名女童被揭发独留在家,警方事后安排送院检验。(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筲箕湾爱东村一名女童7日涉嫌在商店偷糖,被揭发未成年五姐妹被独留家中5天,警方将五名饥肠辘辘小姐妹送院检验,怀疑她们在没有成人看管下被独留家中,暂列虐儿及忽略儿童案处理。

  警方现正联络其声称返乡的父母,案件暂交由社署社工跟进,五小姐妹被安排到保良局暂时照顾。

  父母携独子返回江门乡间,留下五名未成年女儿在筲箕湾爱东村住所及1000元作为一周饭钱。五名雏儿仅6至15岁,需自行打理日常生活、包括上学、做家务和三餐饮食,其中9岁女儿7日在商场流连,疑一时贪念偷糖被捕。

  该家庭姓黄,男女户主育有五女一子,由6至16岁,一家八口挤住筲箕湾爱东村一单位。据长女向调查警员称,5天前父母携小弟返江门乡间,称一周后才回来,并留下1000元给她掌管,由她安排五姐妹三餐和日常生活开支。

  现场消息称,五小姐妹如常上学放学和在附近餐馆吃饭,一日三餐,经5天后1000元几用光,唯有吃家中干粮。7日为重阳假期,五姐妹不用上学,下午3时许,9岁妹妹独自到爱东村商场玩耍,涉嫌在一店铺“取去”一包糖,被职员发现,她没有足够钱付款,职员报警。

  警员到场调查,将黄女带返警署,致电联络其家人时才发现其父母不在香港。警方疑黄女及未成年姐妹被疏忽照顾,于是带黄女返家调查,揭发五名雏儿被独留家中已5天,而且她们感肚饿,于是召救护车将五姐妹送东区医院检验。

  五姐妹经检验无大碍,警方暂列虐儿及忽略儿童案处理,现正联络其身在内地父母,以助了解事件经过。晚上,警方安排五姐妹到铜锣湾保良局暂代照顾,同时通知社署社工跟进。

  根据法例,任何人对儿童或少年造成虐待、忽略或遗弃,导致他们受到不必要伤害,均属违法,父母或监护人会被控“疏忽照顾儿童”罪名,如经由公诉程序起诉,最高可判监10年,若用简易治罪条例起诉,则可被判监3年。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