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老夫少妻独留五小姐妹在家被捕 老夫年近八旬

2008年10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涉嫌离港拜山,留下5名未成年女儿在家的父母被带署。(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综援家庭5名未成年小姐妹,被留家中逾5天,7日晚因其中一女童涉嫌店铺盗窃而揭发事件。警方事后联络上小姐妹身在江门的父母,他们偕幼子8日赶回香港后被警拘捕,发现是一对年龄相差逾30载的老夫少妻。

  两夫妇被带返柴湾警署,经调查后,因涉虐儿及疏忽看管儿童罪被拘捕。他们的5名女儿暂入住保良局,警方考虑向法庭申请保护令,社署则召开跨部门的专业会议,研究5名小姐妹的福利事宜。

  被独留家中5名小姐妹姓黄,年龄由6岁至15岁。黄父已届78岁高龄,其妻则45岁,说话带乡音,相信是新来香港人士。据悉,上周两夫妇疑在重阳节偕3岁幼子返回江门乡间扫墓,留下5名女儿在爱东村住所,并留下1000元给5女童当饭钱。

  邻居表示,约一年多前,黄一家8口迁入爱平楼单位,两夫妇没有工作,相信靠综援金生活。由于黄家入住日子短,而且很少与邻居交谈,所以不清楚其家庭状况,也没有留意是否有儿童独留家中。

  警方消息称,黄家小姐妹中的9岁妹妹,7日下午3时半涉嫌在商场一间超级市场偷窃一包糖果被抓,警方调查发现她与4名姐妹均未成年,但被父母留在家中逾5天,疑被疏忽照顾,于是将她们送院检验后,安排暂住保良局。

  警方通知社署跟进案件,终于联络上身在江门的黄氏夫妇。他们得知5名女儿“出事”,即偕3岁幼子赶回香港,在入境时由警方陪同送返柴湾爱东村小区中心,社工实时会晤他们了解事件来龙去脉。

  该案因涉及虐待儿童,已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第二队接手。重案组探员知悉黄氏夫妇行踪,赶到小区中心将两人带返警署,经调查相信他们涉及虐儿和疏忽看管儿童罪名,于是拘捕他们。

  港岛总区重案组总督察刘达强表示,警方考虑为5名女童向法庭申请儿童保护令,让5女童可交由社署监管。社署发言人则称,正安排社工探访,了解5名女童情况。同时,社工联同多名专业人士,稍后会召开专业会议,研究5名女童的福利事宜,及当中是否有人疏忽照顾子女。

  保良局表示,5姐妹8日没有上学,该局正与警方及社署商讨她们的上学安排。至于9岁女童涉嫌偷糖的案件,警方仍在调查,由于女童年幼,不排除警司警诫后,交社工跟进。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