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关截获逾2200万走私电子产品 7男子被拘

2008年10月2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海关在北大屿山捣破海路走私集团,检获约值2200万元走私物品,拘捕7名男子调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反走私策略行动组”继上周四破获总值逾2亿元的历来特大海路走私案后,22日再在大屿山赤腊角机场附近,破获另一宗利用快艇的大规模走私案,截获总值逾2200万元电子产品,当场拘捕7名男子。

  海关并在截获的7辆汽车中,首次发现有人加装可以消除倒车响号及尾灯的暗掣,相信私枭是为免引人注意而特别安装。

  北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附近的公众停车场与海岸距离,只需5分钟车程,又近蛇口,来回走一转只需半小时,遂成为新的“海上走私路”。

  “反走私策略行动组”由海关情报科、特遣队和海域行动课组成。海关特遣队监督连顺贤表示,海关人员根据情报分析,经两周深入调查后,发现走私集团利用北大屿山机场货运站附近一个24小时运作的停车场为大本营,由晚上8时至翌日早上8时的“无警时分”,派出两辆装满走私货的大货车驻场。

  两辆大货车驻守大本营后,由同党驾驶私家车充当哨兵,四出巡查附近海边,找寻可“安全”下货地点,然后通知大本营,另派出4辆客货车分批将货物运到海边,再搬上大飞运往蛇口。客货车和大飞一夜来回多次,将走私货完全运返内地。

  海关掌握可靠情报后,反走私策略行动组80名人员,22日凌晨掩至该个目标停车场及机场东面海旁采取突击行动,当场拘捕7名(20至47岁)香港男子;近10名走私客由大飞载走,行动中截停的2辆大型货车、4辆轻型货车及1辆私家车,检获共值2266.5万元的贵价电子货品,包括有计算机硬盘、集成电路芯片、手提电话及配件等,另截获一艘有两个弦外机的大飞快艇。

  参与行动的海域突击及支持组指挥官卢兆龙称,截获的7辆车总值25万元,在4辆轻型货车上,海关更首次发现有人安装暗掣,可令客货车在半夜倒车时消除响号及尾灯,以免引人注意。

  卢兆龙指初步相信截获的走私货品均属正版货,如成功走私往内地,可逃税达400万元,相信这次行动海关已重创该走私集团的运输网络,案件将继续调查,以缉捕其余集团成员。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