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油麻地或现纵火狂徒 一个半小时两大厦六处起火

2008年10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文昌街文蔚楼3层楼的梯间垃圾同时起火,消防员到场扑救后认为连环火警有可疑。(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继肆虐香港红磡区的纵火嫌犯上星期落网后,油麻地两幢大厦25日晚起一个半小时内惊现6处火头,令区内人心惶惶。

  25日晚白加士街一大厦天台户晾晒的衣物突然起火,不一会梯间也现火光。香港警方及消防员到场调查时,约500米外的文昌街一大厦,3层楼的梯间几乎同时起火。所有火种均及时扑熄,无人受伤。警方正调查连串火警是否有关,正追缉放火狂徒归案。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学课程主任黄成荣指出,近日接连发生连环纵火案,显示社会怨气不断增加,源头可能基于金融海啸等。

  黄成荣说,纵火者一般较孤僻、消极及挫败感强烈,觉得周遭事物灰暗,喜欢透过火光熊熊的景象,以为自己可影响身边事物,确定自我存在价值,从而取得成功感。他认为纵火者应尽快接受心理辅导,建议受压市民可尝试找人倾诉或努力工作,以减少空闲时间,有助降低犯罪机会。

  25日晚11时半,住在白加士街66号一幢大厦9楼天台屋的南亚裔住客,发现晾衣架上一条裤子着火,邻居连忙协助将火救熄。不一会,3楼梯间的防火门门框冒烟起火,火势波及旁边一张海报及一个纸皮箱,火势迅速由住客扑灭。消防员调查后,发现大厦内共有3个火头,导致两处衣物被烧毁,一层走廊墙壁被熏黑。据悉,大厦两星期前也曾被人纵火。

  事发后一个半小时,500米外的渡船角文昌街文蔚楼也发生火警。大厦71岁保安员冯某发现16、17及18楼梯间杂物,差不多同时起火,大厦走廊充斥大量浓烟。冯某自行用灭火筒将16及18楼的火种扑熄,但17楼火势猛烈,他只好逃生保命。消防接报赶至,出动一条灭火喉及两队烟帽队将火扑灭。

  火警中约50名住客疏散到楼下暂避,另有两个家庭共6人需由消防员协助逃生,事件中无人受伤。消防员事后,认为两幢大厦共6处火头均有可疑,交由油麻地刑事调查队第四队接手调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