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餐饮"大腕"沉沦股海亏千万 不堪压力跳楼自杀

2008年10月2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香港饮食界属“大哥级”的梁万刚,疑因工作压力,28日从红磡乐民新村乐善楼跃下,当场毙命,警员接报到场调查。(图片来源:明报)



    梁万刚生前是金囍阁的常务董事总经理,酒家28日如常营业。(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股市波动,香港多间商铺难抵财困相继结业,公司负责人面对沉重营运压力。凭借开设酒楼白手兴家、红磡金囍阁酒家常务董事总经理梁万刚,28日突然跳楼毙命,警方向家人调查后,相信梁不堪工作压力轻生。

  有生意拍档指梁某业务繁多,近期曾透露在股票投资损失近千万元而备受困扰。有饮食业人士形容梁是业界奇葩,对其死讯深表惋惜。

  堕楼身亡的梁万刚(62岁),与妻子同住土瓜湾帝庭豪园5座,育有一子一女。梁某涉足饮食界达30年,早年在黄埔开设康和酒家,更一度带动香港餐饮业发展,是行内的大哥级人马。梁曾经开办饮食、投资等10间公司,但一半已告解散。他目前在饮食界仅余黄埔花园金囍阁酒家的常务董事总经理一职,金囍阁提供客家菜及粤菜。

  曾与梁万刚先后合办3间酒家的生意伙伴李国雄表示,梁年前开始淡出饮食业,经常返回内地处理私人的五金及投资业务,但仍对酒家生意十分着紧。他最后一次与梁会面是一星期前,当时梁刚从内地返港,心情低落,透露近期股票大亏。

  李国雄坦言,金融海啸影响下,金囍阁的生意额下跌15%,但运作正常,估计酒家对梁构成的压力只占小部分,相信梁主要受股票急泻困扰。也有消息称,梁近期在股票巿场损失近千万元。

  金囍阁员工对梁的死讯均表示难以置信,大呼“很突然、很奇怪“,指公司从未拖欠薪金,也无财政困难,由于公司有数名股东,员工不担心事件会影响酒楼营运或结业。

  事发于28日早8时20分,身穿恤衫西裤的梁某离开何文田寓所,走到红磡乐民新村乐善楼8楼梯间徘徊,不一会,他跨过一米高的矮墙一跃而下,直堕停车场入闸机旁,路旁两米栏杆被压毁呈“V“形凹陷。保安员吴某惊闻巨响视察,赫见梁某倒卧血泊奄奄一息,大惊报案,救护员到场检验后证实梁当场毙命,毋须送院。

  亲友惊闻噩耗后驱车赶至现场了解,由于梁妻患有严重心脏病,家人恐她未能承受刺激,故不让她下车认尸。多名亲友到场认尸,梁弟目睹兄长死状后情绪激动痛哭,需由警员搀扶离开。现场没有检获遗书,警方向死者家人调查后,相信他因工作问题不开心寻死,案件无可疑。尸体其后由仵工送往殓房。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