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霍英东家族曝出不和:霍老挚友状告霍家后人

2008年11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挚友何铭思,不满掌管南沙港项目的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本月初通过议决,“踢走”南沙科技园军师林垂宙教授和另一董事伍秀珊,加入霍家长房次子霍震寰,日前入禀控告由霍家三房四子霍显强为首的董事局,要求高院宣布上述决议无效。

  霍英东于2006年10月逝世时,外界一直相信霍老在世时已妥善处理家族财产安排,不料霍老去世两年后,霍家家臣何铭思与霍家三房四公子展开官司,惹来外界怀疑双方发生不和。

  被告分别是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和董事局主席霍家三房四子霍显强。现年86岁身为家族公司铭源董事的何铭思(原名何兆铭)19日在寓所接受访问,强调任何关于上述议决的事宜“应该问霍显强及林锡鎏(铭源董事之一、霍显强的舅父)”。

  何指出,入禀乃无奈的决定,也不知道有没有其它董事支持他的行动;至于入禀前有没有跟霍家“打过招呼”、是否考虑了很久才决定采取法律行动、诉讼是否针对霍显强等等问题,他一概不评论,只说:“律师叫我不好讲太多。”

  但何解释说,对霍震寰加入铭源的董事会表示欢迎,只是不满一直对南沙港发展有贡献的两名董事离开。他透露,虽然知道今年11月6日召开周年大会,但当天他没有出席,后来才知道董事会已通过该两名董事林垂宙及伍秀珊离任,但何不肯透露二人离任是否自愿、还是他人的主意,也不知道当天有谁出席会议。

  原为铭源董事长的何铭思,一年前决定辞任,正式退休,对于辞任一年即遇上此风波,何表示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并说跟霍老相识40年,一直以为会比霍老先走一步,自知年纪大便要退下来。

  何铭思在入禀状指出,铭源于本月6日举行的周年大会违反公司会章,要求法庭宣布当天会议和其所通过的议决均属无效。另外何又要求法庭宣布,铭源的董事名单维持于该会议前的状态,直至下次公司召开另一次有效的周年大会为止。

  铭源的董事名单于11月6日前一直有12人,除何铭思外,还有霍家长房三子霍震宇、二房次子霍文逊、三房四子霍显强、香港科大前副校长林垂宙、霍显强的舅父林锡鎏、南沙信息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小明、副总经理邱忠平、霍英东集团副总经理何建立和伍秀珊等。

  董事会于11月6日决议通过林垂宙教授和伍秀珊离任,并加入长房次子霍震寰。据数据显示,林垂宙自2003年在科大退休后,获霍老邀请当南沙项目的负责人,现任南沙信息科技园副董事长,而据何表示,伍秀珊一直有参与南沙港项目。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