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网站贴女子街头公然露乳照 警方介入调查(图)

2008年12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埔区议员关永业指出,有5幅裸照是在康文署辖下的大埔海滨公园拍摄,有关行为是不尊重公众,也是公然挑战法律,担心这种风气会蔓延,促有关方面加紧监察。(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国外流行“裸照快闪党”,专门在公众场所裸露身体拍照,追寻刺激,此风似已吹到香港。某网上讨论区近日有人上载10幅同一名女性在大埔区内数个公众场所、光天化日下露出乳房的照片。

  有区议员接获投诉后报警,香港警方表示已交由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跟进。

  大埔区议员关永业日前接到投诉,指某网站成人贴图区在周一出现一则以“带老婆去郊游”为题的留言,里面有10幅照片,相中同一名女子分别在大埔海滨公园、船湾淡水湖主坝及大埔工业村公众停车场内,拉开衣服露出一双乳房拍照,当中部分是一名男子拉开女子上衣露出胸部,显示参与者最少有3人,而部分距离途人仅几个身位。

  关永业说,担心在公众场所拍摄裸照的歪风转盛,“此前曾有人在机场拍摄这种照片,又有人在石硖尾站月台全裸”,故尽早提出问题,以免情况失控。他指出,部分照片背景出现四轮单车,拍摄时间可能在假日“亲子时间”,担心有关行为“教坏小孩子”。

  关永业10日下午到大埔警署报案,警员初步回应指相中人可能干犯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他也要求康文署加强在公园巡逻,但坦言很难百分百杜绝这种行为。

  警方发言人称,案件已列作“发布不雅物品”案,交商罪科科技罪案组调查,而该网站已于10日下午删除有关留言及照片。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相中女子在公众场所拉开衣服露出乳房拍照,除干犯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也可能触犯有违公德罪及在公众地方的猥亵行为罪,按后者定罪可被罚款1000元及监禁半年。不过,陆指警方不能单从照片画面对相中人定罪,必须调查拍照动机和相中人是否自愿。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