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央赠港中华鲟再有一条病死 水族馆将彻底清洗

2008年12月1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中华鲟馆。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又一条国宝中华鲟命丧香港。继今年6月,香港海洋公园一条中华鲟被海狼咬死之后,再有一条中华鲟上周病死。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非常沉痛,园方目前正在调查死因,但他强调没有证据显示职员疏忽。

  海洋公园将于日内暂时关闭中华鲟馆,彻底清洗水族馆。

  “我不知道这条中华鲟的详细死因,只知道它是因病死去。”盛智文接受查询时说,中华鲟是上周病死的,同馆的其他鲟鱼暂时无恙。他说,海洋公园的专家正尽力找寻中华鲟的死因,目前只能确定,死者并非被同伴袭击致死。

  海洋公园发言人回应时称,中华鲟馆11日仍照常开放。不过盛智文表示,专家正设法找寻地方安置余下的8条中华鲟,稍后会关闭中华鲟馆,以便更换馆内的用水,并进行清洗。中华鲟馆今年8月8日开幕,以迎接北京奥运,初期只有五条由厦门新送来的鲟鱼,至大约一个月前,才把旧有的四条一并养在馆内。

  暂时未知刚死去的中华鲟,属于原有一批,还是今年7月底新送过来的一批。盛智文说:“我们感到非常沉痛,海洋公园已全力照顾园内每一只动物,避免同类事故发生。但动物就如人类,总会有时生病,有时死去,这是生命的一部份。”他多次为园方职员辩护:“没有证据显示职员疏忽照顾中华鲟,我反而觉得他们对动物很热情,日以继夜努力工作。”

  正在扩建的海洋公园,今年憾事特多。今年6月,刚落户海洋馆不足10天的“中华鲟5号”,被同住的海狼咬死。有海洋生物专家认为海洋公园不应把中华鲟与凶狠的海狼混养,海洋公园虽然否认混养属不当,但后来还是决定把余下的四条中华鲟调离海洋馆,独立饲养。

  海洋公园特别为九条中华鲟增设新的水族馆,今年8月8日开幕的时候,有记者问盛智文,是否担心国宝再出问题,他强调对园内的饲养动物技术有信心,已做足预防措施减低风险,希望不会出事。

  海洋生态专家洪家耀说,有关中华鲟若属第二批来港的,有可能因为尚未适应新生活而死亡,但也可能是受病毒感染,确实原因有待园方确定。不过,他认为现时毋须将其他中华鲟单独饲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