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杂志编辑承认登刘嘉玲裸照 被斥漠视专业操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前杂志编辑承认登刘嘉玲裸照 被斥漠视专业操守
2009年01月0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艺人刘嘉玲。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香港《东周刊》在6年前刊出一篇有关娱乐圈女星(即刘嘉玲)被虐及拍摄裸照的报道,其中一名否认发布淫亵物品罪名的前编辑,突在审讯中改认罪,5日在东区法院被判处180小时社会服务令。

  裁判官判刑时斥责被告应坚持专业操守作出判断,最错就是遵循上司下达指令而犯案。

  1996年由记者做起的被告王剑文,其律师求情指他因事件已失去工作,再也不能在传媒界立足,现已从事其他工作,重犯机会低,加上感化官于报告内也建议他接受社会服务令,希望判刑从宽处理。

  裁判官最后虽接受报告建议判刑,仍斥责被告身为资深传媒人,竟没有遵守记者的专业操守,反听从上司命令刊出有关报道。裁判官也指责报道属低级趣味、毫无新闻价值,刊出只为促销图利,反令受害人受苦。同案《东周刊》前执行总编辑李倩修被裁定罪成后,押后本周四判刑。

  《东周刊》曾发表声明指出,星岛新闻集团于2003年4月才收购《东周刊》,涉案的出版物在该集团收购前刊发,其内容与星岛新闻集团及现时的《东周刊》完全无关。声明又指涉案的旧《东周刊》管理层与编采人员,也与现时的《东周刊》完全无关。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