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凤姐杀手称在网上寻猎物 承认涉两宗命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凤姐杀手称在网上寻猎物 承认涉两宗命案(图)
2009年02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凶黑布蒙头押土瓜湾杀凤案现场重组案情。(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闪电侦破连环劫杀凤姐案,落网疑凶24岁,无业,有刑事案底,被形容青靓白净,5日被押返回土瓜湾凤姐被杀现场重组案情。

  警方破案关键是疑凶实时变卖死者手机时留下身份证号码,并曾使用死者的八达通卡在便利店消费及乘搭巴士,成为警方破案重要线索。

  被捕疑凶为家中独子,与母居住乐华南村喜华楼一单位。警方拘捕疑人后,有人在警诫后承认与土瓜湾道及牛头角宜安街两宗凤姐被杀案有关,但是否与其它凤楼劫案有关联,仍有待追查。

  警方5日搜寻疑人居所时,有人承认是透过计算机互联网寻找猎物。侦破此案的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随即检走两台计算机主机及一台显示屏,作为辅助侦查的线索,警方人员在现场并检走一支气枪及疑人的衣服作检验。

  警方5天内闪电破案,全靠西九龙总区五队重案组同一时间同心协力搜证和调查,加上疑人犯案后留下多条重要线索,故警方可集中资源分析案情,迅即锁定疑人身份。

  消息称,疑人在土瓜湾道犯案后,实时拿取死者的手提电话到不足1000米外的二手流动电话店变卖,并应店员要求留下身份证资料。当警方揭发命案后,实时追查死者的手机下落,在网络供货商的协助下,寻获“新机主”资料,实时联络得知机主购入的地点,警方人员登门调查,便取得变卖者资料。

  警方同时发现有人曾经使用死者的八达通卡在附近便利店消费,并且用作乘搭巴士。经翻看便利店及沿途店铺的闭路电视录像带,即锁定目标人物样貌,最终成功破案拉人。

  5日下午3时30分,警方派出40多名警员封锁土瓜湾凤姐命案现场,然后带同一个人形公仔、一个枕头,作为重组案情工具。大批传媒到场采访,加上街坊闻讯赶往围观,警方要拉起封锁线。警员用摄录机拍下过程和录取口供,整个过程约1小时10分钟。

  疑人由警车押返现场时,黑布蒙头,眼神冷漠。疑人身材高大、瘦削、肤色白皙,身穿白色T恤、黑色孖襟外套、牛仔裤及便鞋。探员首先查问其身份,他自称“康先生”,并表示明白警方拍摄和录像的原因。

  其间,探员查问他何时到达现场,有人称当日(1月31日)傍晚6时许。探员再问,是否透过互联网寻获死者地址,有人点头。疑人随即被押返命案单位调查,离去时引领警员讲述逃走经过,并一度表示曾在死者单位取走一盒柠檬茶,饮用后丢弃在附近垃圾桶内,然后前往巴士站,疑人随即被押返住所重组案情。据悉,有人在犯案后翌日,在屋村的公共垃圾桶丢弃受害人的钱包,内有身份证及相片等。稍后疑人被押返警署扣查。

  土瓜湾命案的死者为38岁泰裔凤姐,另一名受害凤姐姓关(47岁),于牛头角宜安街开设凤楼,于上月9日被揭发死亡,两人初步相信因窒息致死。另荃湾区的凤姐劫杀案是否同一人所为,仍有待警方追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