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多利亚海滨设施将重置 便民享用海滨长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维多利亚海滨设施将重置 便民享用海滨长廊
2009年02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中新社发 杨素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香港维多利亚港海滨多处被公用设施占用,特区政府正研究把设施重置,以便市民可畅达无阻享用海滨长廊。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海滨规划事宜小组多名委员,21日与传媒视察维港两岸规划,发现不少位于海滨的土地被公用设施占用。

  港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观塘茶果岭货物起卸区和北角用地将腾空,今年内可设立临时的海滨长廊。

  至于维港海滨的管理,林郑月娥提出可参考尖沙嘴星光大道的做法,短期内研究以公私营合作,由私人发展商设计、营运及管理,长远则要探讨设立管理局,共建维港委员会辖下小组会研究这种管理模式。

  海滨规划事宜小组主席刘秀成表示,港府应成立独立机构管理维港海滨,并建立富有地方色彩的海滨长廊。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