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男女平等伙伴关系”座谈会庆祝妇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男女平等伙伴关系”座谈会庆祝妇女节
2009年03月08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八日电  香港妇女事务委员会八日举行午餐讲座,与香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九年国际妇女节。

  妇委会主席高静芝在讲座前的庆祝酒会上致辞时表示,经过推动妇女发展的前辈和社会各界妇女和团体多年来的努力,香港女性无论在经济、政治或社会参与方面,都大大提升。尤其是香港的妇女团体,一直致力推展不同的计划。

  今年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年会的主题是《女性和男性共同分享责任》。妇委会亦以《男与女:平等伙伴关系? 》作为今年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和讲座的主题。

  高静芝说,男性与女性不论在家庭、工作、社会等各方面的参与和发展,都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亦应该共同分担责任。

  高静芝表示,随着金融海啸的影响逐步浮现,香港经济面临严峻考验,为很多妇女和家庭带来冲击。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更加要关注女性的处境,确保各项支援市民的政策和措施,能充分顾及男女不同的需要和关注,不会忽略妇女所要面对的困难。

  高静芝亦呼吁大家要携手推动性别平等,让所有人不论男女都同样可以根据各自的能力、兴趣和抱负,在工作、家庭和社会参与等各方面作出贡献。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孙阿清,以及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等出席主礼活动。

  香港妇委会于二○○一年成立,是专责妇女事务的社会团体,致力消除社会上对女性的偏见,以促进本和保障港妇女的福利和权益。(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