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港人在菲律宾潜水遇溺身亡 家人抵菲确认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港人在菲律宾潜水遇溺身亡 家人抵菲确认身份
2009年03月10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起)女死者张玮,男死者彭志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3名男女日前结伴到菲律宾宿雾玩技术潜水时,不幸遇溺,其中2男女证实死亡。据悉,两死者均持有潜水牌,不料这次在教练的陪同下玩技术潜水出事,双双魂断异乡。香港入境处已联络死伤者的家属,提供协助。

  菲律宾警方和中国驻当地总领馆工作人员9日表示,两名持外国护照的香港游客,日前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雾的一个度假村附近潜水时,不慎遇溺身亡,其家人已抵达宿雾确认遇难者的身份。

  两死者分别为持加拿大护照的男子彭志龙(45岁),及持美国护照的女子张玮(29岁,洋名Joanne),均来自香港,本月6日抵达宿雾。

  据当地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这两名事主,于本月8日下午约12时45分,在一名潜水教练陪伴下,前往附近一个小岛旁的海面玩技术潜水。

  其同行的教练向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早上在度假村租船出海到附近的峨兰哥岛潜水,原定潜水约半个小时,但过了40分钟后,仍未见2名事主浮上水面,遂潜入海底搜寻,发现2人已不省人事,慌忙将他们救起送院,惜抵院后已证实不治。

  死者生前入住的度假村发言人表示,他们是于上周五自香港抵菲后,并带同潜水装备入住度假村。事后,该度假村在香港也设有办事处,职员称,2名死者并不是会员,近一星期也没有在当地安排课程,相信他们自己前往潜水。

  香港潜水总会对于有2名港人在菲律宾宿雾的进行技术潜水发生不幸事故深表哀痛,并对遇事潜水员的家属表示慰问。发言人表示,该会在事发后与当地有关人士取得联络,得悉当时天气良好,遇事男女却在进行第一次下潜期间遇事。发言人指出,这次事故为一宗技术潜水意外,技术潜水与一般优闲潜水不同,相对必须要较高技术及经验方可进行。

  潜水教练张卫指出,宿雾是香港潜水爱好者的热点,但该处海底很多沉船及洞穴,有一定的危险,又指一般潜水不要在水底停留超过10分钟,“休闲潜水的标准,以40米的深度,潜30分钟或以上,基本上我们是不批准的,因为要做一个非常复杂的减压,若不做的话,上水时会产生减压病,包括身体虚弱,有晕眩、呕吐、昏迷,甚至失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