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亡妻墓被毁案续:事发后曾收三封恐吓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亡妻墓被毁案续:事发后曾收三封恐吓信
2009年03月1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已故妻子庄月明的坟墓在2006年被破坏,两名涉案港人继续在香港高等法院受审。

  辩方12日透露,李嘉诚事发后收到三封恐吓信,信中有人为毁坟道歉,更形容李高高在上、无法匹敌,并留下手机号码表示可提供内情及港人同谋身份,要求李嘉诚“放过内地人”,并给线人200万元酬劳。

  去年已因串谋勒索等罪名被判囚的特赦证人刘惠志(43岁),12日被两名港人被告王均福(57 岁)和刘国新(51 岁)的大律师盘问。他表示对三封信件毫不知情,当污点证人纯属自愿,因为“做这件事很后悔”。

  辩方盘问刘惠志时,指其口供诬陷王均福为案中主谋是为了减刑,又指李嘉诚在亡妻坟墓被毁后一个月,即2006年2月,以及同年9月先后收到三封由内地寄出的信,首封信声称由其中一名挖坟者寄出,除对李表示抱歉,并留下手机号码称可提供内情。另一封信则指李嘉诚很有权力,自己无法相比,只求他放过内地人,但留下电话,表示可告知香港同党的身份。第三封信甚至要求200万元酬劳才供出资料。

  刘惠志对三封信均表示不知情,也矢口否认与弟弟刘惠晃为案中主脑。他指自己于该年6月已在香港被捕,至于其余3名内地同党在信件发出后于内地落网的消息,他也是于去年5月、在香港判刑时才从律师口中得知。

  李嘉诚亡妻庄月明的坟墓于2006年1月29日晚被人破坏,8名匪徒涉以大槌、电钻等企图开棺偷陪葬品及骨灰作勒索之用,但最终未能打碎混凝土,只能洗劫坟场管理员5万元。案件13日续。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