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前董事长之子因精神失常弒母谋杀罪不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人寿前董事长之子因精神失常弒母谋杀罪不成立
2009年03月1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哲军砍死母亲被捕时以黑布蒙头送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寿保险前董事长王宪章之子王哲军,疑因精神分裂误当62岁母亲是“日本间谍”,去年在香港湾仔寓所用菜刀袭击母亲,令她身中170多刀毙命,陪审团17日裁定王哲军因精神失常而谋杀罪名不成立。

  法官指被告对公众构成危险,原则上须判处无限期医院令,但仍应辩方要求再征询精神科专家意见,押后至下周二判刑。

  被告王哲军(37岁)早前否认于去年2月25日在湾仔星街星域轩寓所内,谋杀62岁母亲战秋霞。3男4女陪审团经过2个多小时考虑,17日一致裁定被告因精神失常而罪名不成立。

  高院法官即指,根据条例须判被告接受精神治疗,而被告的精神状况仍欠理想,或对公众构成危险,故倾向判被告接受无限期医院令。辩方随即要求再征询2名辩方精神科专家的意见,获法官接纳并押后判刑。

  被告部分家属17日也有到庭旁听,包括被告父亲王宪章,但王父因有急事,17日上午在法庭逗留片刻即离港返京。被告的叔父则在闻判后感谢法庭的判决,指判决乃家属所预料及期望之中,又称赞控辩双方实事求是的精神。他指一家经历惨变后感到非常沉痛,故香港各界及媒体赋予的同情令其感动。

  对于侄儿日后的安置及疗养,王哲军叔父表示对香港的精神科治疗设施有信心,但担心因家人身处内地而令侄儿缺乏心灵上的支持及疏导,故若有适当渠道仍希望侄儿可获准回内地休养。

  案情指出,当晚大厦保安员巡楼发现涉案单位大门虚掩,发现死者倒卧睡房内,警员到场突见被告衣着奇特、胶水黏着右眼从后楼梯冲出,遂将他截停拘捕,被告表示“我怀疑我妈是日本间谍,化装想杀我,所以我杀了她。”

  其后精神科专家发现被告患上精神分裂,以为日本间谍已杀害及冒充其家人,自己右眼则被改装成摄录机传送影像刺探情报,案发当晚他产生幻觉,以为母亲腰缠炸弹要炸死他,遂挥刀将母亲砍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