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冒充香港警员敲诈妓女"封口费"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外籍男子冒充香港警员敲诈妓女"封口费"被捕(图)
2009年03月20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南亚男子涉嫌假冒香港探员在油麻地抢劫流莺被捕,蒙头被探员押返警署调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油麻地近日出现一名无良贼,冒充警察敲诈内地流莺的“封口费”,倘事主拒绝就范,无良贼便强抢她们的皮肉钱。

  香港警方接获多宗类似案件举报后展开深入调查,经翻查现场商店的录像锁定疑犯后,日前在区内截获一名来香港10年的南亚裔青年,并在他的身上搜获怀疑假枪及用作冒充警员委任证的证件,正调查他是否与近期区内连串同类劫案有关。

  被捕疑犯穆罕默德,20岁,10年前随家人来香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教育,说得一口流利广东话。他涉嫌与至少3宗行劫案有关。

  油麻地街头近日发生多宗街头劫案,遇劫的女事主均是持双程证的内地女子,疑被冒充探员的无良贼打劫。警方消息称,贼人是一名貌似南亚裔青年,以可出入地盘的职安局证件,放入一个皮套内冒充警员委任证,另在腰间插一把黑色疑似手枪物体,耳朵挂上手机的免提听筒,假扮成探员。

  消息称,该名贼人在油麻地较多流莺出没的地点下手,当见到貌似内地女子,即走近要求调查女事主,先扬起证件充当警员委任证,以流利广东话向女事主说:“第一次见妳哦,第二次不好啦!”然后假扮放过女事主说:“知道怎么做啦!”向对方勒索“封口费”。

  一名内地女事主上当被骗去3000元,另外两名女事主见“探员”样貌不似香港人,拒绝付“封口费”,竟被假警探强抢银包和财物,两名女事主不甘损失,向警方报案。

  油麻地分区指挥官林振名表示,警方接报认为事态严重,通令巡逻警车及警员留意该名南亚裔贼人。该警区特遣队分析案情,发觉案发地点均在闹市街头,于是到现场店铺翻看闭路电视录像带,果然发现目标疑人,于是部署拘捕行动。

  特遣队员乔装成街坊和游客,18日晚在弥敦道及茂林街一带埋伏,至晚上10时许,目标疑人出现,便衣警员现身拘捕时遇反抗,疑人逃至弥敦道被追及,三警扑上去合力制服疑犯,在其身上搜出一支疑仿制曲尺手枪、一张冒充的警员委任证,将疑犯及证物带署,案件交由尖沙咀警区重案组跟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