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马"闲话一句"获香港赛马"成年礼"大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四岁马"闲话一句"获香港赛马"成年礼"大赛冠军
2009年03月2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陈国华)今天下午在沙田马场举行的香港赛马界“成年礼”大赛——打吡大赛中,四岁马“闲话一句”获得冠军,一举成名。

  “打吡大赛”是香港一年中最重要的本地赛马赛事,总奖金高达一千六百万港元。

  据了解,香港“打吡大赛”自一八七三年创办以来,已经举行了一百三十二届,除在二次大战期间外,每年均如期于三月举办。自二000年起,途程由一千八百米加长至二千米。此项改革,使这个本地大赛与世界各地经典大赛的途程看齐。

  由于该赛事只限四岁马参加,因此,又被香港赛马圈视作赛马的“成年礼”大赛。在“打吡大赛”胜出的四岁马,不仅年轻力壮,而且是历经大浪淘沙的“英雄”,在之后的大赛中往往能夠创出新的佳绩。例如,二00三至0四年马季打吡冠军“爪皇凌雨”,是至今香港获得奖金最多的赛马。

  据马圈专家介绍,“闲话一句”胜出有必然因素。“闲话一句”是参赛十四匹马中评分最高的,得分一百一十五分,比其余十三匹参赛马高出至少十分。自身素质好,又由名师——约翰摩亚训练,并由著名骑师白德民策骑。三个有利因素相加,助“闲话一句”轻松夺冠。

  据介绍,在爱尔兰出生的“闲话一句”,是练马师约翰摩亚去年亲自前往英国挑选的自购马。约翰摩亚从练以来,第三次胜出香港打吡大赛,麾下前两匹打吡冠军分别是一九九五年的“有性格”及二00六年的“爆冷”。(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