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子涉谋杀妙龄女空姐 冷静行凶计划周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男子涉谋杀妙龄女空姐 冷静行凶计划周详(图)
2009年03月25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任职香港机场地勤的21岁少女丘晓彦,去年5月夜归途中被人拖入草丛劫杀并弃尸引水道。曾任职装修工人的涉案男子,24日否认一项谋杀罪名受审。

  控方24日在庭上播出被告与警方的会面录像,被告不但直认洗劫事主后将其掐死,犯案前后更计划周详,包括预先选定弃尸地点,安排用化学品洗净DNA线索,更刻意选择没有闭路电视的提款机提款。另被告又招认使用死者手机勒索她的男友。

  香港高等法院24日就大埔林村少女被杀弃尸案展开聆讯。涉案被告苏锦棠(25岁)否认一项谋杀罪名,但承认误杀,但未被控方接纳,另他早前承认勒索死者许姓男友罪名。死者母亲、男友及亲属24日到庭听审时表现一脸悲愤,不住拭泪叹息。被告则木无表情,全程低头“玩手指”。

  控方播出被告落网后落口供的录像带,显示警方起初本欲调查丘晓彦被绑架勒索之事,但被告不紧不慢表示“我杀死了她”,令调查警员也为之一呆。被告指称,他早于案发前约10天已计划截劫夜归女谋财害命,并选择环境阴暗的林村河引水道弃尸。

  案发当天,即去年5月15日凌晨被告在暗处静候独行夜归女子洗劫,见到死者出现即尾随勒颈拖入草丛暗处行劫,要挟她若不说出提款卡密码即“回不到家”,当她说出密码后,被告称担心被认出,故双手掐颈逾3分钟杀害死者。

  被告续称,他杀人后取去死者财物返回附近寓所,立即外出选择没有闭路电视的提款机,发现死者户口有8万多元,遂提去19600元。被告又称杀人时被死者抓伤手背,担心死者指甲遗下自己的皮肤组织,故回家拿冷气清洁剂返回现场清洁尸体的手指及颈部,毁灭DNA线索,再弃尸引水道,并冷静地将死者手袋、化妆品,以及自己的衣物于不同地方丢弃。

  翌日下午起床后被告首先购买帽子和太阳眼镜,作为往提款时穿戴之用,此后连续两天选择没有闭路电视的提款机,提去4万元,第四天在尖沙嘴欲再提款时,提款卡却被“吃掉”。被告即利用死者手机发出短讯勒索死者男友,去年5月22日被告要求死者男友交出赎金时被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