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裔港人遭警员射杀 民众游行促公平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尼泊尔裔港人遭警员射杀 民众游行促公平调查
2009年03月3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针对尼泊尔裔港人早前在何文田被警员开枪击毙事件,当地尼泊尔团体发起游行,要求警方公平调查事件。

  29日下午约2时,超过两千名游行人士身穿深色衣服,沿途高举标言,没有高叫口号,以静默方式游行,以示对死者的哀悼和尊重。

  游行队伍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游行至特区政府总部宣读公开信,指摘事发时警员没有必须开枪,令死者家属承受不必要的痛苦,促请行政长官曾荫权关注事件,希望警方公平调查事件,并暂停开枪警员涉及暴力的职务。

  他们计划下星期游行往警察总部递信,并已约见警民关系科表达诉求,希望警务处长邓竟成也能够接见。

  对此,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高度重视所有开枪导致有人死亡案件。所有这类案件,不论死者国籍,警方都会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态度作彻底调查。警方亦表示一向非常重视与少数族裔的关系,希望透过和他们沟通去建立互信关系。

  警方发言人表示,针对所有开枪致人死亡案件,警方都会彻底调查,编写详尽报告提交死因庭,让死因裁判官详细研究死因和案件始末,以决定是否召开死因聆讯。

  警方表示,一向定期派出社区联络主任探访包括尼泊尔、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基斯坦等少数族裔社群,并举办会议及讲座活动,藉以提高少数族裔社群在区内的参与及提高防盗意识等。警方称,一直希望透过和少数族裔沟通去建立互信关系,务求使社会和谐共融,以及保障少数族裔的安全。

  本月十七日,香港一名警员接报后到马头围抽水站附近处理一宗滋扰投诉,期间被一南亚裔男子挥拳袭击,警员以警棍及胡椒喷雾企图制服对方未成功后,向该男子开了两枪,其中一枪射中对方头部。该男子送院后不治。事件证实,被击毙的男子是在港出生的尼泊尔籍人士,并不是非法入境者。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