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年老树压死少女案续:陪审团裁定死于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百年老树压死少女案续:陪审团裁定死于意外
2009年03月3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赤柱一棵百年树龄的刺桐树去年倒塌,造成一名19岁少女死亡事件,死因庭30日完成结案陈词,陪审团退庭商议后,一致裁定少女死于意外,并认为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死因庭就事件作出一系列建议,包括成立独立的部门,处理树木的风险评估工作;各部门亦需完善通报机制,当发现树木有问题时,转介独立的部门跟进。

  死者姐姐今早陈词时表示,对康文署人员在庭上承认没有对塌下的大树做好检查感到愕然,显示制度有漏洞。她又形容,原本事件可避免,如今却变成悲剧,希望因为官僚作风及不认识指引而导致的同类事故别再发生。

  死因裁判官吴承威引渡陪审团裁决时表示,死者家属及康文署同意,死者是死于意外。陪审团要决定,这宗意外是“可以避免”,还是“无可避免”,又指两位专家证人的供词有天渊之别,陪审团不一定要采纳。

  死者父亲尊重裁决,认为是公平、公正。而死者姐姐表示,未决定是否循民事追究,但人死不能复生,希望当局汲取教训。

  事发于去年8月27日,赤柱大街一棵23米高、过百年的刺桐树,树干突然倒塌,击中庄颂贤的头部,她送院后证实死亡。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