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慰问塌树压死少女家属 承诺改善树木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慰问塌树压死少女家属 承诺改善树木管理
2009年03月3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去年八月一位少女在香港赤柱被倒塌古树压死的意外事件,香港特首曾荫权三月三十一日再次表示,衷心向死者家人表示最深切慰问。他表示,已嘱咐政务司司长带领相关部门,研究死因裁判法庭陪审团关于树木管理的建议尽早作出改善措施,解决现存问题。

  死因庭三十日裁决,被压死少女死于意外,但事件是可以避免的。

  曾荫权表示,一直非常关心死因聆讯,并对死者庄颂贤的死感到十分惋惜及难过,亦非常明白和理解其家人的哀痛。

  曾荫权表示,管理好树木、确保市民安全,是政府一个重要课题。政务司司长会带领所有有关部门,研究陪审团的各项建议,包括员工培训、树木风险管理,现行指引是否足够,以及执行的安排等,以期尽早作出改善。

  另外,港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接受电台访问时也表示,对于这桩意外深表歉意,并深切慰问庄颂贤的家人。

  康文署三十日表示,认同死因庭陪审团关于树木保护和公众安全的建议。该署重申,一向同意公众安全是首要考虑,而且自事件发生后已采取了积极行动加强树木管理。

  康文署还表示,在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年度获增拨一千一百万港元,用作护理古树名木,包括增加检查古树名木的次数,并加强注意树木可能对公众安全造成的影响。至于健康欠佳的古树名木,该署会继续征询保护古树名木专家小组的意见;并正检讨保养树木的人力资源及员工培训。

  去年八月底,刚刚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十九岁少女庄颂贤,与朋友逛赤柱时,被一棵倒下的百年古刺桐压到,伤重身亡。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