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卫诗被日本警方落案起诉 最高可判1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歌手卫诗被日本警方落案起诉 最高可判10年(图)
2009年04月1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日本传媒报道,香港歌手卫诗、关楚耀日前在东京涉嫌藏有大麻,被警方拘捕。图为卫诗零八年十一月出席明报周刊精彩四十年慈善音乐会时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女歌手卫诗在日本涉藏海洛英毒品被扣查45天后,日本警方9日引用《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正式落案起诉,排期本月24日在东京地方裁判所提堂。

  据悉,控罪中如涉藏毒罪名,最高也可判监10年;如涉及贩运或贩卖毒品罪,则判刑会更重,预料卫诗因案件审讯,短期内不能返港。

  下周一(13日)是歌手卫诗27岁生辰,但她9日被日本警方落案起诉,故她要在扣押所内度过生日。卫诗所属A Music唱片公司传媒总监沈小姐证实,公司与日本的代表律师联络过,得知卫诗被起诉将出庭应讯。

  由于案件赶及在日本黄金假前提讯,曾公开为爱女求情的卫父和经理人陈善之,会前赴日本听审,但启程日期未定。

  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对外公关发言人崛村接受查询证实,卫诗9日被警方以《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起诉,案件已排期本月24日下午,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一町目一番东京地方裁判所727号法庭提堂。

  卫诗与关楚耀被拘留期间,警方曾化验两人尿液,报告显示卫诗体内除大麻外,尚有其它成分。

  该报获得消息,警方搜查卫诗在酒店的行李,发现有10多小包海洛英,经初步化验吗啡纯度为20%,不排除有人藏毒自用,但因该批毒品数量足可视作贩运及贩卖用途,涉及罪名非同小可。

  据熟识日本法例的香港大律师林沙文称,日本的《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条例,主要是针对海洛英毒品案,该取缔法控罪牵涉控罪甚广,如果单涉藏有毒品罪,可被判囚最高10年及最高罚款500万日元(近39万港元);而涉及贩卖或贩运毒品,判囚最少1年以上至无期徒刑,最高罚款1000万日元(约80万港元),控罪相当严重。

  消息又称,日本警方已就卫诗案件透过国际刑警知会香港警方,港警现正了解案中所涉海洛英的来源,协助查明案情。

  卫诗与关楚耀是于2月24日在东京一家杂货店涉高买被揭发,遭警员截查时,在两人物品中发现大麻烟毒品拘捕。关楚耀经调查后没有被检控,上月底获释后即递解回港,卫诗涉藏海洛英一直被扣押。消息称,由于卫诗有毒瘾关系,她事后被转解到医院的扣押所接受戒毒治疗。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