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访港府高官:称香港东方之珠光芒不会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胡志强访港府高官:称香港东方之珠光芒不会衰退
2009年04月15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四日,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右)在港丽酒店与台中市长胡志强率领的访港代表团会面。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正在访港的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即使两岸直航,香港的中介地位也不会被削弱。而为将来的发展,他希望闽、台、港、粤四地日后能加强合作,打造成一个超级区域,提升无与伦比的区域竞争力。

  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胡志强15日将率团出席由特区政府首次举办的“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他14日已展开首日访港行程,早上率先与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会面。会后林瑞麟形容,香港特区政府首次邀请台湾市政府来港访问,是一个“突破”,今后港台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有机会共同在内地、东南亚其它地区共同招商。

  林瑞麟表示,香港非常看重与台湾的合作关系,港府首次邀请台湾的一个市政府来香港访问,共同探讨经贸、旅游及其它合作事宜,是配合两岸关系的提升。而由于现在两岸的关系提升,台湾人开始欢迎内地人士到台湾访问、经商,因此他相信,台湾和香港之间“互利共赢”的框架和空间都很广阔,两地也可能有机会共同在内地、东南亚其它地区共同招商。

  会面期间,林瑞麟还介绍了过去十多年来香港与内地合作的成果,以及2003年香港落实“自由行”后的经验。

  胡志强则向记者主动提及,很多人认为两岸三地的变化,例如两岸直航后,可能会削弱香港中介角色和中转地位,但他并不认同有关说法,“香港是台湾推动贸易发展上一个很重要的伙伴,香港的‘东方之珠’的光芒只会增加,不会衰退。”他希望透过这次访问迈出第一步,推动港台关系全面友好互利的发展。

  对于具体的合作发展,胡志强建议,闽、台、港、粤(福建、台湾、香港、广东)四地将来可以加强合作,形成一个超级区域,这可以为这个区域在国际上带来无与伦比的竞争力和优势,相信这也是港台两地都乐于见到的事。他并说,需要进一步研究内地香港合作经验能否延伸至港台合作层面,从而推广至台中甚至整个台湾与内地的合作。

  胡志强15日早将礼节性拜会特首曾荫权,下午出席“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胡志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届时将以“香港和台中交流的回顾和展望”发表演说。论坛也将设分组讨论环节,香港与台湾的业界代表会围绕香港和台中市之间的旅游互动,及开拓产品和服务业市场进行讨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