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将第17次开放 "五一"期间接待2万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将第17次开放 "五一"期间接待2万市民
2009年04月2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陈国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将于五月一日至三日举办第十七次军营开放日活动,开放昂船洲、新围和石岗军营,欢迎香港市民参观。

  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以来,每年的“五·一”或“七·一”、“国庆”都会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让香港市民走进军营,了解驻军。前十六次军营开放日,共有三十一万香港市民参观了驻港部队军营。

  在此次军营开放日期间,三个军营将分别举办升国旗仪式、军乐队列表演、拳术表演、枪械团体操表演、反恐作战行动演练、激光战术对抗演练、文艺演出、武器展示、参观舰艇和连队生活设施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计划向香港市民和社会团体发放参观券二万一千张。驻军将于四月二十六日上午在中环军营、枪会山军营、石岗军营、新围军营派发参观券。

  据介绍,香港驻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陆、海、空三军组编的部队,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驻港部队的陆军中,有井冈山时期的红军团、长征中的大渡河连、击毙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功臣炮连等。

  驻军使用的各种轻武器、装甲输送车等是中国陆军中最精良的装备之一;海军装备的导弹护卫艇、巡逻艇、登陆艇等是依据香港海上防务的需要而设计建造的;航空兵团装备着中国生产的现代化水准很高的直升机。(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