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洲夺命车祸肇事司机再被加控6项误杀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落马洲夺命车祸肇事司机再被加控6项误杀罪(图)
2009年04月2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落马洲大车祸现场触目惊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41岁货车司机罗少权今年初在落马洲醉酒驾驶造成严重车祸,令前往上班的扎铁工人和的士司机共6人死亡,罗少权被控一项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案件27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再度提堂。

  控方索取法律意见后,27日加控被告6项误杀罪,是开埠以来首宗交通意外被控误杀的案件。裁判官应控方要求,决定将案件转介到高等法院审理,下月29日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

  被告罗少权,原被控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名,27日被加控6项误杀罪,控罪指其在今年1月23日(农历年廿八),驾驶货车在落马洲青山公路洲头段失事压扁对面线的士,导致6人死亡。

  控方不反对被告保释,但建议法庭将保释金提高至10万元,以及10万元人事担保,但裁判官认为,被告根本不能负担这种条件。裁判官最后批准被告维持以5万元保释,但须交出旅游证件,期间不得离港。

  控方指出,被告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6倍半,足以令被告在驾车时神志不清,程度比普通醉驾案件更为严重,足以引用误杀罪起诉,并申请将案件转介高等法院审理。

  事发今年1月23日,一辆24吨密斗货车准备返内地载货,沿青山公路洲头段往落马洲方向行驶,途至古洞附近洲头村对面一个巴士站时,货车失控越线,与一辆新界的士迎头相撞,肇事货车铲上的士车顶,将整部的士由车头压到车尾,推着的士打了一个白鸽转撞向路边,货车才向左翻侧,横亘路面两条行车在线。

  消防员接报赶至现场,发现被压扁的的士车厢内躺着6名男子,但已全部气绝身亡,部分人更被压至面貌变形,头颅爆裂。警方事后验出被告酒精含量是153微克,超标6倍半。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