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流感疑似个案再增加7宗 测试结果3日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流感疑似个案再增加7宗 测试结果3日公布
2009年05月0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2日,自从香港确诊首宗H1N1甲型流感患者的出现,香港市民很快提高了防御H1N1甲型流感传染的意识。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许多市民外出在公共场所已戴上口罩。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全民抗疫进入第二天,疫情幸未进一步蔓延。香港首宗H1N1甲型流感个案的墨西哥裔患者,仍被隔离在玛嘉烈医院,2日情况稳定,而与病患同行的2名友人初步化验均属阴性。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通报透露,再有7宗疑似个案,但排除了2中两人患甲型流感,其余5人的测试结果3日公布。另外,病患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仍有50名住客尚未寻回,而350名住客和职员1日起被隔离观察一星期。

  行政长官曾荫权所领导的大流感应变督导委员会2日举行会议,继续商讨对抗甲流之法,包括更进一步的防疫措施,如提升公众场所的清洁力度,向全港家庭派发防疫抗疫小册子,并针对进出墨西哥的旅客进行特别的防疫措施。

  2日终于找到与病患者同机来港的高危乘客,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2日在每日的疫情简报上表示,坐在患者前后三排,同一航班由上海飞抵香港的总共36名乘客,有7人已离开香港,特区政府已全数寻回其它人,并安排进行7天隔离。

  至于该墨西哥籍男子,目前情况稳定。而该病患正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而2名与患者同机来港的墨西哥籍友人现时正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初步甲流测试结果显示为阴性,即表示没有带H1N1甲型流感病毒。

  继早前7个疑似个案后,卫生防护中心2日再公布7宗疑似甲流个案。曾浩辉说,现正为每个病人进行详细的测试。防护中心现时已排除其中2人染上甲型流感的可能,而另外5人的化验将于3日早上得出结果。

  据了解,7个疑似个案的病人都曾经到过疫区,并出现甲流病征。他透露,其中1名小朋友是与病患同机来港,7人均没有严重的病征。

  至于首宗个案患者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酒店内350人,包括100名职员和250名住客,由1日起接受一星期的隔离观察。目前,该酒店所有住客和职员已有29人被送到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然而,曾浩辉表示,现时仍然有50名住客仍未寻回,部分人曾经透过电话查问情况,而有关单位现正透过酒店业联会追踪。

  对于如何有效找出没有病征的病患,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有微生物学家曾解释,如果病患的病毒数量不够高的话,也无病征,做快速测试也可能为假的阴性。”

  曾浩辉说,住在不同酒店的住客,如果有病征而前往求医,有关方面将会作出跟进工作。对酒店方面未能营业出现的经济问题,他表示,没有与酒店谈及相关问题。曾浩辉对酒店方面明了特区政府基于公共卫生考虑,而隔离酒店员工的做法,表示感谢。

  此外,2日凌晨5时,有关单位追查到与首名患者同一班机的人,包括红磡海逸酒店约有10人,荃湾如心酒店也有13人,分别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检验。如心酒店13名旅客均表示有发烧征象,担心感染H1N1甲型流感,经酒店职员安排致电召救护车,有关单位实时调派4辆救护车,安排他们到仁济医院检查,再转到玛嘉烈医院的防护中心检测。

  另外,自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月30日设立H1N1甲型流感热线以来,至5月2日下午已接到698个有关查询。香港市面2日大致平静,市民生活如常,但各方面防疫措施已明显加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