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岁女子堕胎17次 未婚少女怀孕再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23岁女子堕胎17次 未婚少女怀孕再受关注
2009年03月3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岁的未婚妈“欣欣”,谈及自己未婚产子、现时需独力抚养儿子的经历时,禁不住落泪。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4岁妈妈”令香港未婚少女怀孕议题再受关注。辅导机构求助数字继续上升,有人表示,身边朋友性知识甚为贫乏,连最基本的避孕方法也不会,意外怀孕或堕胎已是司空见惯,更有23岁女子曾17次堕胎,情况令人痛心。

  未婚妈妈再度惹起社会讨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引述辅导机构最新数据表示,08/09年度前11个月(即去年4月至今年2月)共收到207宗求助个案,较上年度同期增加15%,当中135人为首次怀孕个案,54人曾怀孕1至2次,15人怀孕3至4次,怀孕5次或以上亦有3人。

  30%未成年 4成选择堕胎

  李慧琼表示,辅导机构07/08年度接获197宗求助个案,按年增加50%,其中逾3成尚未成年,而近4成求助人选择堕胎,08/09年度的情况更有恶化迹象,不少未婚妈妈更会选择在香港非法堕胎或到深圳堕胎,情况令人关注。

  “(我)不后悔,我每做一件事前都有想清楚……现在每日返屋企见到BB都很开心。”欣欣今年20岁,平日一身少女打扮,难以从外表判断她是一名3岁童的母亲。13岁失身,14岁与男友同居,继而与家里闹翻,16岁意外怀孕首次堕胎,半年后又再怀孕,由于喜爱小孩,那次怀孕她决定给小生命一个生存的机会。

  抱子图跳楼 幸邻居救命

  怀孕8个月后,欣欣的男友开始对她冷淡,分娩当日更“玩失踪”,“产后他打我、闹我、不给家用,精神与肉体上的虐待都有。”直至儿子半岁,男友终出手打年幼的婴儿,欣欣终决定带同儿子离开,返家收拾物品时,发现家中有其它女子衣物,得悉男友另结新欢,欣欣一怒之下,抱着儿子欲跳楼自杀,幸得邻居劝阻。

  经济不景气,原在发型屋工作的欣欣亦告失业,现依靠父母生活。经历过一段苦日子,欣欣认为,香港性教育不足,她有朋友,仅23岁已17次堕胎,当局需要加强性教育,免再有少女步她们后尘。未婚少女亦需要家人支持,希望所有父母若女儿遇上同样的事,不要以责骂解决问题,应加以沟通,一同面对。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