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女援交问题趋恶化 警方网上警告成效存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少女援交问题趋恶化 警方网上警告成效存疑
2009年04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网上援交问题有恶化趋势,警方继多次采取行动打击幕后淫媒后,再引入罕见的新措施,在援交网站刊登“警方呼吁”,力劝少女勿为金钱出卖肉体,并警告网民,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属严重罪行。有立法会议员理解警方用心,但质疑网页呼吁像“网上纸板警察”,成效存疑。

  香港近年出现五大援交网站,不少少女包括未成年学生为赚外快在此刊登露骨信息,列明“肉价”、年龄、三围等,她们这样做易堕陷阱,去年更曾有援交少女疑应约后被杀。

  警方发言人承认,网上有关少女援交的色情信息日渐增加,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去年7月采取“搜鲸”特别行动,严厉打击操控援交的色情集团,以保护未成年少女。行动中警方捣破2个色情集团,控告1男7女,1名主脑被判监1年。

  但警方消息承认,虽然不法集团已收敛,但警方仍未能遏止少女“个人经营”的援交活动,因为若援交不涉固定场所,也无第三者操控,警方难实行动,要放蛇不容易。

  事实上,记者近日浏览香港两大援交网站,发现至少有20至30名少女以“等钱使、等钱交学费”等理由,张贴露骨广告文章,诱使网民付800至2000元不等作援交,并透过MSN与客人联络及传递少女照片,部分少女自称只有17至19岁,仍然在学。

  警方消息人士回应强调,若有证据证明有人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或唆使他人做不道德行为,警方会采取行动。

  为了加强宣传及打击非法援交,警方今年起在五个(援交)网站的协助及同意下,放上警惕市民切勿以身试法的“警方呼吁”。“警方呼吁”置于部分援交网站首页,除了印有男警女警模样外,还劝喻青少年勿为钱出卖肉体致前途尽毁,又附有可供举报非法援交的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电邮地址。

  有教育界立法会议员指警方呼吁用心良好,但恐怕恍如网上纸板警察,效用有限。他认为要解决援交问题,长远靠改善社会道德风气,短期可考虑推出具阻吓的宣传广告,例如可以援交的实际危险为主题,就像近期“K仔可损肾功能”的阻吓宣传一样。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