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为装修工程再度打官司 激起法庭愤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吴镇宇为装修工程再度打官司 激起法庭愤慨(图)
2009年04月2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镇宇夫妇结婚照。(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艺人吴镇宇夫妇于2005年斥资2000元购入西贡君爵堡豪宅,却因拖欠120万元装修费尾数而被工程公司入禀追债,最终被判败诉,须向工程公司支付尾数及惩罚性讼费。

  但吴镇宇早前再度入禀,要求法庭以普通标准支付对方的讼费,法庭却认为吴镇宇早前在诉讼中对工程公司的行为无理,激起法庭的愤慨,故驳回他的要求。

  高院暂委法官在判词中指出,吴镇宇在早前的官司行为差劲,不仅拒绝缴付装修费尾数120多万元,还提出冗长的抗辩及反申索,拖长诉讼时间,令工程公司付出极大的精力与金钱应付诉讼。法庭认为吴镇宇应为这种极不合理的行为,向工程公司负责,对吴这种行为也感到很愤慨。

  此外,判词也指工程公司已让步,愿意接受75%的尾数金额,但吴却只交出28万元,法庭认为不能接受,认为吴须以惩罚性的计算方式缴交讼费,才能反映该宗诉讼的判决,因此拒绝吴的有关要求,并下令吴须另付这次申索的讼费。

  案情指,原诉顺辉装饰工艺有限公司在2005年12月装修竣工后,向吴氏夫妇发出付款通知,吴却于2006年5月聘请至少5名律师向原诉发出冗长的律师信,指装修公司违反协议,包括厨房漏水、地板凹凸不平、延迟交收以及夸大工程费,更警告可能会报警调查当中涉及欺诈。

  最后法庭认为吴提出的指控没有实质理据作支持,判处吴须向原诉人缴付120多万元的装修费尾数及惩罚性的讼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