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优才"再添一人 演员胡军轻易过关成为香港居民

2008年03月1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内地著名演员、电影《蓝宇》男主角胡军早前透过优才入境计划成功申请成为香港居民。他轻松地说﹕“我的得分比及格分数高好多!” 明报图


   资料图:胡军。 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2日电 凭电影《蓝宇》广受注目的著名内地演员胡军,11日获正式核准通过优才入境计划来港,将成为香港居民。39岁的胡军是在去年底于该计划入境条件放宽前,透过综合计分制申请来港。胡军认为香港有助发展其两岸三地的电影事业,会将优才计划介绍给内地朋友。

  据香港明报报道,身高1.85米的胡军,昨午前往入境处接受核准申请,领取逗留香港入境签证。他得意地说﹕“我的得分比及格分数(80分)高好多!”他解释,取得香港居民资格,有助发展两岸三地的演艺事业。“现时三地电影的合作频繁,但以往只能在香港逗留7日,来港工作又要申请工作签证,工作几天便要回内地一次。对内地艺人而言,香港居民资格能令工作的自由度更大。”他又认为,来港不会对本地演员构成竞争,“现时很多港、台演员都去内地竞争,其实大家合作得很好”。

  胡军对于将成为香港居民感到兴奋,但他认为,内地跟香港愈来愈近,“在心中没有把香港和内地分开”。胡军说,去年底在网上看到优才计划的宣传,认为有助电影工作,于是申请。他大赞计划手续简便迅速,“填两三张表格便成”,他昨日不但鼓励入境处加强宣传计划,更说会把计划介绍给朋友。被问及有什么方面最符合优才资格,胡军幽默地回应﹕“你们(指记者)都来了,不就是吗?”

  胡军说,暂时未有计划带同妻女来港定居,但会带他们来旅游,“一定不止一两天”,至于在港投资买楼的事,他说要看机缘。他说拿到身分证后,会首先通知关锦鹏和张叔平(《蓝宇》的导演和剪接)。有记者问他是否会来港参与绯闻女友刘嘉玲的婚礼,他表示不知道对方说过今年打算结婚﹕“我没有收过请帖!”

  入境处于2006年6月底推出优才入境计划,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移民来港,每年名额1000人,但由于反应欠佳,今年1月放宽申请资格。截至2月28日,入境处共收到1402份申请,放宽资格后收到152份申请。其中398人已获分配名额,244人正式核准来港。398人当中有351人申请综合计分制,其余47名曾获国际奖项的,则以成就计分制申请。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