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称每个人力量不同 捐款多少不必强求(图)

2008年05月23日 15: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香港长和系召开股东会。长实主席李嘉诚表示,以国家目前的实力完全能做好灾区的重建工作。他也相信内地宏观经济调控不会受灾情的影响。

  “这次地震带来的损失确实很大,但国家进行灾区重建绝对没问题。”李嘉诚说,地震发生后,他每天一有时间就会看新闻。获知中央政府将拨700亿元救助灾区,他认为以中国目前的国力是绝对没问题的,即使是出两倍,出1400亿都没有问题。他还认为,这次地震对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不会有影响。

  李嘉诚称,这件事虽然不幸,但从中看出了中国人团结。他说,在救灾方面不但国家做得好,香港、台湾、内地市民出钱出力,也很让人感动。针对某些内地富豪捐款少遭网友炮轰的情况,李嘉诚强调,在捐款数额方面没必要强求,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力量,不能要求大家都出很多钱。就是大老板也不一定会出很多钱,这要看他们热情的程度。

  李嘉诚表示,集团在成都有投资,但在震区一带的投资则很少,因此这次地震对集团的影响不大。他还开玩笑说,自己很勤奋地赚钱,其实也很勤奋地花钱。他表示,在得悉四川灾情对当地居民影响后,决定将捐款由3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亿元,旗下基金会亦决定捐出义肢协助灾民,希望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恢复信心。

  有记者问道,有没有计划在灾区加大投资,振兴灾区的经济?对此,李嘉诚说,旗下的基金会支援内地的金额不少。而他也相信政府集中力量重建,相信中央政府一定会做得好。他表示,如果有些事别人还没做,而自己能做得好,他就一定会做。最后他还呼吁大家一起为国家多做贡献。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