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访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

2008年09月18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题:访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

  中新社记者 罗建文

  前不久,在中国内地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当天,香港新世界集团出资援助的“大山的脊梁——感动贵州的教师们”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

  专程赴贵阳参加颁奖活动的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世界集团扶助内地贫困地区教育的行动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会一直坚持下去。

  新世界集团目前投入内地的教育援助资金已累计达两亿港元。

  贵州省“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从一九八八年由国务院批建至今,已走过二十年的历程。郑家纯博士心系毕节,辅助毕节试验区基础教育发展,致力于从硬件设施到教育软环境的全面建设。

  郑博士说,长期以来,他一直关注边远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在不间断地捐建学校,捐助学生的过程中,强烈地感到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还需要更多助力。不论是政府的投入还是社会各界的资助,都是杯水车薪,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教育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通过长时间的调研,郑博士提出了建立新型的教育模式。他认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是快速改善中国内地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育落后状况最可行的手段。

  郑博士指出,现代远程教育突破时空的限制,使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参与学习成为可能,对于中国农村人力资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从根本上缩小差距,促进东西部之间、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之间教育和经济的均衡发展。

  目前,新世界集团已经在贵州省建成了十三个网络教师培训基地,并邀请专家对五百多名教师进行了培训,约七千人参加了网上英语学习竞赛。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对郑家纯博士的有益探索十分赞赏,指出,对于一个拥有两亿多中小学生的国家,这种探索可以建立起一种新的教育扶贫模式,即在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建设若干网络教学教师培训基地。如果能这样一层一层地做下去,贫困地区就会有一支人数众多、掌握着先进的教育技术和优质的教学资源的教师队伍,从而缩小与东部教育水平的差距。相信这种模式会比以往的捐资建校等教育扶贫模式,来得更本质,效果更佳,影响更大。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